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的气息_1200字

春的气息_12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春天

  走在街上,看人们似乎比前些日子轻松的多了,脱下了臃肿的棉衣,穿上单衣;耳边响起“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的歌声;课间不经意望出窗外,听一声声鸟鸣,看花坛里小草露头……春天的脚步渐近。

  小区里种的柳树,在春风里舞动着腰肢,风吹飘逸的柳条,绿色像炸开了似的,在枝尖上划过,经历一个冬天风霜雪冻的焦黄的枝条,顿时生机盎然,没有盛夏时节的翠绿墨绿,却绽放了独树一帜的娇嫩,无不让人怜爱。花坛里小草探出脑袋,好奇的四处看,夹杂着几点嫩黄,像雏鸡的小嘴那样的可爱颜色,是迎春花在微笑。早春的天气,依旧多变,前几日甚至穿上了单衣,近几天却又突然降温,本着春捂秋冻的原则,人们像一个个粽子走在街上;早春的风,依旧寒冷,“吹面不寒杨柳风”,看来还是时候未到啊;早春的色彩,明亮且轻快,那么晃眼的亮,带来一抹清新……

  小时候在乡下过的唯一一个春天,与七八个哥哥姐姐去村里的小山上撒欢,山上不知名的小花忍了一冬天的寒气,在春的气息渐近时,试探着迫不及待地绽放。我们几个小些的孩子席地而坐,看树枝间穿过的阳光照在小草小花上跳跃。暖暖的阳光味道,在鼻尖萦绕。春日的阳光温暖,如幼时童真的笑,那些一起玩的哥哥姐姐,是我的春天,五彩缤纷的,明媚我的整个春天的缕缕阳光。

  早春的草色昭示了初春的美在于她的可贵与生机,也告诉我们“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真实道理。

  春,是一切生活和理想奋进的开始,把握住这个机遇,就会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期望。池塘的鱼尽情的放飞自由的起点,凌空起舞的雏鸟在挑战飞翔的高度,绿色的草丛在露珠的滋润下成长。而我们,生活在理想与现实中挑战的人们,也要在阳春三月的美好景致里发现新的拼搏起点。

  展望春天

  从冬日的寒冷中走来,在春天的希望中绽开笑脸;从冬夜的萧瑟中体会,春的希望之美。

  看过一篇文章,写的是蝴蝶:“我变成了一只自由自在的蝴蝶,全身色彩斑斓,时而翩然若舞,时而伫梢歇息……沧海桑田,只剩一个人在苦苦挣扎。”自由的蝶,到头来无奈离去。它的生命,便是如此,在茧中,用柔弱的身体用尽力气破茧而出。

  春的希望,也不过如此。冬天漫步在雪中,前行的脚步印出一个个脚印。有想起冬天的那些日子,粽子似的我们,在街上走着,在教室坐着,为了什么?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还记得幼稚的我们在抱怨学习有多苦多累,我们的作业是多么多,这些,大概就像蝴蝶在努力钻破那茧,从中爬出展翅远飞一样,我们就像那茧中蛹期的虫儿,在梦与现实中徘徊,好容易能够成为美丽的蝶,却也要再努力去争取那机会,冲破一切束缚,才得以成蝶。

  回想去年的那些日子,每一天,得过且过,怨天尤人只是想着去努力争取,而又付出了什么?秋天则一无所获。人生的赛程上,无数的追梦者,在探寻着前行的方向,挑战着艰难与险阻,无论痛苦疲惫,都决不放弃,因为他们坚信梦就在前方。

  在微风送暖的春天,满怀希冀,我播种下幸福的种子,捧着书紧握着书的边缘,又是春,为了秋的收获,努力吧!未来的天地会更广阔用信念做翅膀,让它携我去远方,朝着梦的方向,永不言弃!抬头仰望,闭眼任凭春日的阳光照在脸上,每一天都是新的,向太阳奔跑,和春天牵手。

  古人云:空山无云,水流花开。不知是否可用来形容春天,但愿,春的希望就开在前方的花上……

 

    初二:洁珂12345678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