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关于林徽因_700字

关于林徽因_7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界之大,在这茫茫的人海里。我们的一生会经历过无数的人。有的人,深深的将他印在脑海里,当寂寥的之时靠回忆填满,那是缘分。有的人,他的存在短暂,短暂到十年之后你不知是否仍记得他的存在,那是过客。

  有一个江南女子,她在历史的长河里,荡起最美浪花,她的素净优雅,她的诗意情怀,她与他们的爱情,让我们记住了她。

  林徽因,一位温婉的女子。她,让徐志摩怀念了一生,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让金岳霖记住了一生。她,性情淡薄,犹如一杯清茶,素净的香气消散在空气中,在每个人的心中环绕。

  初读林徽因,我被这位传奇的女子深深的震撼了。为她的淡薄,为她的素净,为她的聪慧。

  她和徐志摩爱的轰轰烈烈,他为她与结发夫妻张幼仪提出离婚,他为她创作了许多情诗,他为去她的演讲会而不幸遇上事故。在伦敦细细微雨中紧紧相拥。有许多读过再别康桥的人都被康桥深深的吸引。他们相知相恋。最终她嫁的不是他。

  她和梁思成爱的平淡。他们一起攻读建筑学,为当时的建筑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相濡以沫,走过了风雨飘摇的人生。他们是夫妻也可以说是最好的拍档,没有轰轰烈烈的情感。也许,这才是最适合性情温婉的她。他陪伴了她走了大半辈子。他很庆幸,在最美的年华之中遇到了那个聪慧素净的她。

  对于金岳霖,我认为他把她当作红颜知已,他对她的爱无关风月,只为真心。像红拂女与虬髯客。他懂她,她也懂她。他们相知但不能相爱。但是这种情感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她赋予了他最真挚的感情,金岳霖、梁思成和林徽因最终成了好友。

  林徽因和我们一样,匆匆的来到了人间,匆匆的走过尘世。这个恬静优雅的女子赋予了我们很多很多。她像雪花,落在尘世,却没有沾上尘埃,有着自己的素净和优雅。就如金岳霖在林徽因的追悼会上所写“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便是最好的诠释。

 

    高一:唔系各个都叫lxj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