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啊?这么早就来打扰我的美梦!”
“抱歉,星语小姐,您网购的画板到了,可是快递员非要您签字不可,我们也没办法。所以…”
“好啦,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去!”
星语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十分不情愿地说道。
一边穿着衣服,她想:什么破快递员啊,还非要我亲自签收,见到他啊,我一定要好好数落他一通不可。
不一会儿,星语穿好了衣服,向大门走去。
她打开门刚要说话,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一样,看着那快递员,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倒是对方先开了口:
“不认识我了吗?”
“贝琦,你怎么来了?”星语回过神来,顿时兴奋地问道。
“怎么,你以为你离家出走,就可以不认我这个朋友了?!”
这位被称作贝琦的女孩儿显然对星语的反应不太满意。而她,这个留着粉色短发的可爱女孩儿,就是星语最好的朋友——林贝琦。她们从小一起长大,有什么事对方总是第一个知道,而这座秘密的别墅,除星语外也只有贝琦知道而已。在星语刚刚离开家时,她便已经知道了,并且也知道她会在这里。
星语听到她的话,瞳孔不禁收缩了一下,“离家出走”这几个字眼回荡在她的耳边,没错,她是离家出走了啊,她应该时时刻刻都记得才对,怎么能因一时的喜悦而忘记了呢。她自嘲般地笑笑,什么话也没有说。
贝琦见她失落的样子,心一下子软下来,她轻声劝道:
“洛,你父亲一定很担心你。赶快回去吧,好吗?有什么事都可以好好商量的啊。”
“不,他怎么会关心我呢,是他,逼我这么做的。”
“洛——”
贝琦看到星语这样,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难过,她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互相了解,互相关心,互相信任,感情之深,无可比拟。任何一方的心情都足以影响到对方。
而星语还是失神地继续道:
“或许,很久很久以后,他会忘了这个女儿也不一定…因为,”
她望着贝琦,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洛了,而是——星语。”
贝琦呆呆地看着星语,喃喃道:
“星…星语?”
不知什么时候,星语已重新焕发起精神,向她露出一个释怀的微笑:
“对啊,贝琦,到星语的家里来玩好不好?”
贝琦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回归常态,望着星语:
“我知道了,星语,关于你的理想,我会为你加油的!”
说到这里,贝琦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千万别忘了,我可是最最了解你的哦!”
星语知道,这个朋友已经真正地理解她了,于是坚定地答道:
“嗯,我会努力的,不只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证明给他看。”
两道目光对在一起,彼此心中的想法,已经不言而喻。
“哦,对了,我都快忘记自己的身份了。喏,这是你的快递。”
贝琦突然想起了自己此行来的另一个目的,连忙拿出了包裹,
“至于这里,我也不是第一次来了,而且我今天的工作不少哦,所以,必须赶快离开了。下次吧,我会再来看你的啦!”
“啊?…那好吧。路上小心哦!”
“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过话说回来,你要赶紧为你的画找灵感哦,否则你还要用什么来栓住我的心呢?”
贝琦手抵着自己的额头,一副很发愁的样子,就像是真的一般。不得不说,贝琦演技真的好好哦!不过星语可受不了了:
“好啦,你还是快走吧!”
一阵咯咯的笑声过后,星语送走了贝琦。
目视着贝琦离开的方向,星语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
谢谢你,贝琦,有一个这么理解我的朋友,我真的很幸运呢。请相信我,成为画家的理想,我一定会实现!
这么想着,她转身打算回房间。可却发现,楚漓正站在距这儿不远的地方看着她,见她发现了他,楚漓回以一个微笑,似乎并没有什么尴尬的感觉。星语不禁怔住了,他是在对她笑吗?可是…那是一种多么迷人的笑容啊,美丽得像是天使一般,令人(灵)陶醉不已…
“星语。”
楚漓微笑叫道。同时…也打断了星语的遐想,她望向他。楚漓似乎刚刚看出点什么,连忙补上一句:
“星语,你是在思考什么吗?真是抱歉,打断了你的思路。”
“啊?那个…没关系啦…”
星语的脸迅速涨红,心里暗骂自己刚刚为什么要那样,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只能问道:
“…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想问一下,洗手间在哪儿啊?”
“哦,那里!”星语低着头,手指指向一个方向。
“那谢谢了,星语!”
楚漓微笑道谢。而星语却快速地点了点头:
“我还有事,回房间了。”
然后就连忙跑开了。
楚漓看着星语离开的方向,心想:
星语,好像有点怪怪的呢。
不过,话说回来,我到底要怎么回家呢?唉…真的好令人头疼…
这样想着,他用手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摇了摇头,然后才向洗手间走去。
而另一边,星语回到自己的房间,连忙关上了门,双手背在身后,整个身体倚在了门上。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仿佛遇到了多么恐怖的事一样。
星语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刚刚那一幕,楚漓一笑竟然能够影响到她的思绪诶,这简直不可思议。要知道,星语在大学里可是一等一的美女呢,追求的灵自然不少,可却根本没有一个能被她所看中。这一次,莫非是…
星语使劲地甩了甩头,就连那海蓝色的长发都跟着散乱开了,她有些烦躁地一把拨弄开那些海浪般的头发,硬是要把这个人类从自己的脑海中脱离出去,可事实上,她并没有成功,最终,她还是无奈地屈服了。无论如何,她都没有办法,于是,在她的脑海中,一场寻秘的“旅行”开始了:
是为什么呢?不过才刚刚认识罢了,况且,又是个不明来历的人类,到底,我是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有一种那么奇异,那么奇异的感觉呢?真的,猜不透…
…对了!
星语突然想起了什么,
“我的画板!”
天哪,可怜的画板,居然不知被星语遗忘在哪里了,这可怎么办啊。那可是最新版的画板啊,更是星语的宝贝,她居然连看都没能看它一眼就…就…
总之,她一定要把它找回来才行啊。星语急忙拉开门,正要迈出这一步,却突然发现,在距门口不远处,一个黑色的不明物体在那里静静地呆着,那小小的背影有一种好凄凉的感觉,星语定睛一看,啊!原来…眼前这黑色不明物体…竟然正是那可怜的、被遗忘的…画板!(说明一下,那黑色是包裹的颜色)
星语连忙上前抱起画板,不用说,一定是她跑进房间的时候,“Pia!”一声把它关在了门外喽~
“对不起,我真的错了!我真的真的错了!请你原谅我好不好?”
星语竟然一脸真诚地向画板道歉(作为此文作者,我是真的觉得,这时应该有几只乌鸦“啊、啊”地飞过才对),她注视了画板几秒钟,或许是觉得它已经原谅她了吧,她终于转身准备要回房间了。
却不料,一回头竟差点栽倒在地。
因为那里,不知何时已站了一灵,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