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稻田上的记忆_900字

稻田上的记忆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片大片的稻田,湛蓝湛蓝的天空,洁白洁白的云朵。这年暑假,稻田上留下了我抹不掉的美好记忆。

  顺着田埂奔跑,周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凉爽的秋风不时地吹过田野,引起一阵又一阵翻腾的麦浪。就在这美丽的田野中,欢快地奔跑着,不一会就到达自家的麦田。稻田上,大人们在奋力地收割稻草,劳碌的身影与金灿灿的稻田相结合,展示出一幅巧夺天工的秋收图。懒惰的我惬意地躺在稻田边的水渠上津津有味地欣赏着眼前这幅美丽的风景画。

  “啊——好痛呐!”我在堂哥恶毒的双手下极不情愿地站起来,脸上显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不就揪了一下你耳朵嘛,有那么痛苦吗?快下地干活。”堂哥满不在乎地说。在他的威迫下,我就像一只小兔子,乖乖地踏进了稻田中。脚底顿时暖烘烘的,才意识到已是正午,太阳正毒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是坚强的小强,不怕,收稻谷有什么难的。火速燃起小宇宙,早点完工,早点回家。我收回神,弯下腰,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挥舞起我手中的镰刀。只劳作了一会儿,我便开始汗如雨下、气喘吁吁。此刻的我,真正体验到“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感受,逐渐有了“打道回府”的念头。不行!自己是打不死的小强,怎能就此屈服呢?继续坚持下去,我可以的。一翻思考过后,手中的镰刀又继续欢快地挥舞起来。

  “吃东西啦——”妈妈站在田边大声的喊着。于是,挥舞着的镰刀终于歇了一会儿。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过田埂,奔向妈妈。接过妈妈手中的绿豆沙,便开始呼噜呼噜地喝起来,像是一个很多天没吃过东西的饿汉。喝过冰凉美味的绿豆沙以后,一股凉意顿时涌遍全身,驱散了全身的闷热与疲倦。此刻的我,感到无比的幸福、满足,也真正的体会到李大钊所说的;“我觉得人生求乐的方法,最好莫过于劳动。一切乐境,都可由劳动得来;一切苦境,都可由劳动解脱。”

  在不断挥舞着镰刀的金黄的稻田上,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农业知识,收获了让我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

  抬头望向窗口,天是湛蓝湛蓝的,云是洁白洁白的,身边却没有那大片大片金黄的稻田。此时的我已回到了满是钢筋水泥的喧闹城市之中。只能闭着眼,想象着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上,挂着洁白洁白的云朵;在地上,有一个天真活泼的女孩,无拘无束地奔跑在金黄的稻田之中。

 

    广西河池大化县大化二中初一:forever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