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幸福“绽放”了_900字

幸福“绽放”了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我的思绪在60年前和现在之间穿梭,我突然感觉到我现在是多么的幸福。

  60年前,人们吃的是窝窝头,一年到头能吃上一顿米饭、白面馒头,得算是奢侈了,还有的人连见都没见过,就更谈不上吃了。而现在,我们每天吃的都是米饭、馒头,肉类在餐桌上出现的也越来越频繁。

  60年前,人们一年到头都不置办一件衣服,一件衣服能穿好几年,破了就补补,然后接着穿。除非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才会狠下心来买一件。而现在,人们的衣柜里哪还有一件旧衣服,全都是新的。

  60年前,人们住的都是泥房子,只要一刮风下雨,房顶就漏水,屋里像有野兽在嚎叫,令人感到毛骨悚然。而现在,城里人住的都是楼房,特别结实,隔音也特别好。农村也都盖起了砖房,甚至有的人家都住上了二层小楼。

  60年前,人们没钱,买不起车,谁家要有一辆“洋车子”,那都成了人们眼中的有钱人家。而现在,自行车已经被人们所淘汰,随之替代的是新型的电动车、摩托车,还有很多人家都开上了小汽车。

  60年前,医院里的设备非常简陋,医术也并不发达,人们看病不仅麻烦,还特别贵。而现在,有很多的大医院,医院里的仪器设备也非常齐全,人们看病也方便了很多。农村有了合作医疗,农村人看病就更方便、便宜了。

  60年前,都是土路,一下雨,走在路上就会弄得一身泥,而且路坑坑洼洼的,特别不平整。而现在,都是柏油马路,下雨时也一样好走,骑车再也不用忍受颠簸了。

  60年前,小孩子玩的都是一些像“跳格子”、“抽陀螺”之类的游戏。而现在,小孩子们玩的是:电动火车、遥控飞机、芭比娃娃。

  60年前,我国的科技不发达。而现在,“两弹一星”有了,“载人航天飞船”有了,“月球探测仪”有了,我们的祖国什么都有了。

  60年前,我们中国人被骂作“东亚病夫”,处处受外国人耻笑,被他们欺负,这是因为当时我们的祖国不够强盛,经济来源较少。而现在,我们的祖国站起来了,已经变成了一个经济强国,我们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被人尊敬的,他们不敢瞧不起我们。

  60年前,如今,仅仅隔了60年,我们的祖国就从一个弱国发展成为一个受人敬仰的大国,而这全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努力,靠我们那种不屈的信念。祖国的下一步发展,靠的就是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建设好更加幸福的中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三:郑雪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