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另一个世界_700字

我的另一个世界_7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若只如初见”、“当时只道是寻常”,简单的十四个字却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如果都像最初的相遇那么美好,人生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遗憾存在,可是人生没有如果。人总是学不会珍惜眼前总以为是平常,失去的时候才明白‘珍惜’二字,只可惜已经晚了。也正是这两句诗词勾起了我对他的好奇。我也因此认识了纳兰容若与他的《纳兰词》。

  他,是清初第一位词人——纳兰容若。父系是叶赫那拉氏,母系是爱新觉罗氏,如此显赫的家世却无半点贵公子的傲气也没有继承父亲的政治手段。出生在那个繁华社会,心却游离于喧闹之外;真正的八旗子弟,却喜好结识文人骚客,一生都为情所累;风华正茂之时,却匆匆离开人世。也许他本就是不属于凡尘俗世的男子,在毕生至爱离自己而去之后,他也追随而去。

  有人说,纳兰容若重21克。21克——西方人通过精密仪器测量出人在死去后体重会即刻减少21克,于是认为这21克是灵魂的重量。如果灵魂确实重21克,那么纳兰容若就重21克。纳兰容若,至死都以孩童面孔面对世间,他的一生都在以一颗纯净的心为人处世。他是我的信仰。

  他的一生是不幸的,至爱的离世于他来说,是走不出的阴影。如此的至情至性之人不该是这样的结局。我一直在想,若是纳兰容若生在现代,爱妻定不会因难产而死,纳兰早逝这样的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但若是如此的话,纳兰的一生也不会是一段传奇的吧。

  如果,让我以一种花来比喻纳兰的话,那就是——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花之君子者也,纳兰亦是君子。

  读纳兰容若的词,会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他的世界。所以说,纳兰词是我的另一个世界,不可分离的世界。我已经,疯了一般爱上了纳兰容若和他的《纳兰词》。

 

    河南商丘虞城县虞城县第一初级中学初三:李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