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_500字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_5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把生活比作一片蓝天,那语文就是必不可少的白云;如果把生活比作一顿美味佳肴,那语文就是必不可少的调料。生活中处处有语文:对联、公司名、广告语、流行语……语文是无止境的、语文是渊博的、没有语文就难以在生活中生存。所以,生活离不开语文,留心观察,你就会从生活中得到语文,体验语文的乐趣。

  走在街上,听见萨顶顶的《万物生》,让我想到,如果没有语文就没有这么好的词,这么动听的歌。所以,语文是动听的歌。

  春节前夕,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吆喝声“卖对联咯,卖对联咯,我这的对联最好!”打开一看“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不是王安石的《元日》吗?不错,不错!”一位老爷爷买了下来。对联给春带来了几份辞旧迎新的喜庆。它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还让我们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走进公园,总会发现有牌子上写着:小草青青,足下留情。河边的牌子上写着;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别留下;除了你的记忆,什么都别带走。这些告诉我们不要踩踏草坪,不要乱人垃圾。

  是啊!生活中处处有语文的存在。没有了语文就像蓝天没有了白云;小鸟没有了翅膀。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许许多多的语文,但是学无止境。只要你细心观察,继续遨游语文的王国,就会学到更多,了解更多……

 

    初一:流年渲染童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