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洋葱_700字

洋葱_7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人家都说洋葱没有心,当你开始剥的时候,你会鼻酸,你会流泪。这时我的心早已融进那眼泪,滴入你的皮肤。

  洋葱的味道远不如牛奶、蛋糕、巧克力,形态也不可与菠萝、苹果、猕猴桃相媲美,可总归还是会有爱它的人出现,领走。

  洋葱就像普通人的生活。

  我们羡慕那些站在镁光灯下的歌星演员,我们感叹那些位于成功之巅的名家富商,我们向往那些握着生花妙笔的作家诗人。我们赞叹了很多很多人,唯独没有我们自己。

  我们能看到在灯光下发亮的人,却忽略了处于黑暗中的自己。

  普通的生活确实没有多少波澜壮阔的事情可以让你痛苦流涕后再没心没肺地向朋友谈起;普通的生活也确实没有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可以让你肝肠寸断后再柔弱无比地装起黛玉;普通的生活的确就是这么普通,这么平淡,以至于你想文艺一把,也找不到时间、地点。那时的你会仰天长啸,装个文艺青年也要“天时,地利,人和”吗?

  我们始终拥有的是平淡的生活,虽然向往“王子”、“公主”的精彩,但我们也不厌弃自己的生活。鼻酸、流泪也仅仅是表面现象,生活会看到、听到我们的全心全意。

  普通的,是生活的形式;非凡的,是我们对待生活的心。

  当一本厚厚的素描本被那些无关痛痒的语句记满;当一面白白的实体墙被那些记录瞬间的照片贴满;当一个毛毛的玩具熊被那些微不足道的尘埃堆积。我们的普通、平淡的生活如此清晰地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原来曾经的朴实无华,会在多年后大放异彩。

  过往的点点滴滴便是我们生活过的证据,我们对此回忆,又开始鼻酸,流泪。

  生活就以这样的姿态呈现,催人泪下。

  其实洋葱也是有心的是吧。

  那心便是生活的记忆。

 

    高二:墨色琴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