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书如青山,灯似豆_900字

书如青山,灯似豆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满天的残红退尽,如洗的月光坦然的爬上柳梢头之时,最舒心的事,莫过于遁入书屋手把文章、细心研读,偶感倦怠之时,一口清茶便是极致的享受;心灵或在溪流旁嬉戏;或在沙滩上徜徉;亦或接受悲欢离合的洗礼;亦或领略花前月下的郁馥,那其中三昧只有享受者自知。而无法言说。此所谓“其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或许在尘世中你已奔波的很累很累,身心俱倦,却难已找到些许慰藉。可你偶尔漫看一本书时,那其中的一两句话就足以让你如沐春风、心赏目悦、激奋不能自已,于是便决定要依偎在如豆的灯火前,把那更深的真谛一览无余,让心浮气躁的你,在不经意间找回那份久违的信心,疲迷无声的从心头滑落。当你无奈的开始了奔波后,这对于你来说或许“很无意义”。但在某个黄昏的街头,你却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时,你才明白那个或许“很无意义”,其实就是一种弥足珍贵的璞玉,只是当时你没有看到他的光茫而已,于是你的生活里便多了一份清纯和宁静。于是你的日子便开始了一种全新的跋涉,并且你对此乐而不疲,一无返顾。

  月光冷冷清清,总给你一种孤单感,可你总舍不得释卷而寝。因为在你的内心深处,那种跋涉已经长成了秋天的一棵红枫树。那一树红叶让你欲罢不能,所以你只能选择前进。当内心的浊气与浮躁被那书卷的清香所同化之后,你开始回忆过去,憧憬未来。原来你的痛苦和悲伤,别人也一样经历着,原来你的欢乐和幸福,别人却不曾像你一样有过。这足以证明在这个纷繁的尘世中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你了。从此你相信:自己也是这茫茫宇宙中的一员而且有着别人无法替代的一面,这一面是不论贫富和贵贱的。因此眼前的月光此刻好像桑拿室里的蒸汽一样让人身心舒畅。又捧起书看着别人的故事,不经意间你却开始幻想起了你自己的未来,但那又绝不是无根的浮云,只能飘流而没有根基。当你把某个幻想定格在心底时,你的笑容竟感动了那桌前的灯光和窗外的清月。偶尔抬眼她们回你一个妩媚的笑靥。

  夜渐渐的深了,可你还想在青山上攀爬,亦不想舍那如豆的灯光而眠,可你又想起了她曾告诉过你:生活是需要用耐心去过的,日子是需要封存的,你更想起了明天的魄力,所以你把那如豆的灯光小心的熄灭却不闭窗,因为你怕那月光弃你而去。倘在床上,你想去找那梦中的安琪尔。却总不能入睡,不经意间微笑在你的眉梢凝固,思绪不安乐的睡去。桌上书如青山乱堆叠,如豆灯芯跳跃似不绝。因为她们也相信又找到了一个可以托付的知己。

 

    高三:阿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