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城南旧事》读后感_800字

[2013暑期征文]《城南旧事》读后感_8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一朵美丽芬芳的花朵,增长一岁,花瓣就掉落一片,花瓣掉光了,我们的童年也就过完了,《城南旧事》讲的就是英子的童年和童年过去的感想。

  第一章《惠安馆》主要写的是英子、妞儿和秀贞之间的事。让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英子发现与自己同龄的妞儿竟然是小桂子时,我也不禁大吃一惊,同时也感到高兴:大吃一惊是因为英子每天与妞儿玩,也就是与小桂子成为了好朋友;高兴是因为她们母女两团聚了。最后转化为伤心,因为秀贞看到小桂子后就带她上了洋车找思康三叔(英子亲生父亲)去了,都没顾上和英子说再见。

  第一章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要向英子学习,学习她的助人为乐。她小小年纪,还懂得照顾到秀贞和妞儿在路上需要盘缠。

  第二章《我们看海去》,讲述的是英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位新朋友,与他约定下次一起看海去,但这是一个无法实现的约定。这位朋友干的是一件见不得人的事,可他对英子很好,还送给她礼物。这位朋友让英子来分辨自己是好人还是坏人,这是英子的人生难题。最后,她的朋友被便衣警察抓走了,英子还没弄明白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唉!童年时,幼稚的心灵里还没法分辨好与坏啊!

  《兰姨娘》讲的是:兰姨娘被家人赶了出来,于是就在英子家住了下来。还有住在他们家躲风声的大学生——德先叔。虽然最后兰姨娘和德先叔一起离开他们家,但从这两点我觉得英子一家人对他人的热情与无私奉献精神。

  《驴打滚儿》讲述的是宋妈的艰苦生活,反映了下层的劳动人民的生活艰辛。宋妈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惜放弃哺育自己刚出生的孩子来到英子家打工。最后又痛失了自己孩子,为了以后的生活,带着一颗孤独的心离开了英子一家。

  最后,英子的爸爸去世了,英子的童年也过去了,也表现得更勇敢而沉静,因为她知道: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了。

  童年是快乐的,童年的许多趣事为童年增添了色彩。童年,像一条小河,一去不复返,我们的童年过得很快很快。所以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美丽童年时光!

 

    浙江杭州余杭区余杭镇大禹小学四(4)班四年级:蔡蕙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