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人.自然.和谐.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人.自然.和谐._10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引子:在那夏柳成荫的时候,在那风景如诗的时候,在那万物繁盛的时候。趁着暑假的美好时光,享受自然的情怀……

  她,在远方呼唤着、呼唤着我的心。终于,我决定去拜访拜访她。顺着蜿蜒的小路盘旋而上,便来到了我们约定的地方。一下车,便与风儿装了个满怀,风中卷着新叶味儿混着泥土的香,沁人心脾。

  这里,是一个天然的摇篮,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中央有一汪净湖。在对面的山坡上。各种不知名儿的野花竞相开放。引得无数蜜蜂在花丛中穿梭、玩耍。一些鸟儿隐在浓密的枝叶中,一会儿在这儿叫一声,一会儿在那唤一下。像是故意在和我玩儿捉迷藏似的

  夏,把湖水调成了碧绿色,给人送来一片清凉。再较浅的水域里,有一群生命在诠释着生活的美好。它们有着椭圆的小脑袋,柔软的尾巴,全身通黑,透着一种灵性。它们同自己的伙伴在水里挤着、玩儿着,好不热闹。忍不住,轻轻地将手探入水中,柔柔的,凉凉的,舒服至极。偶尔还有一两只小蝌蚪在手指间钻来钻来去。痒,忍不住咯咯地笑出声来。就这样,我和水互相交流着,互相感受着。

  涟漪温柔地拍打着岸边,和泥土逗弄着、呢喃着。一阵惊响,将人们吸引过去。原来是几只淘气的小鸭子在戏水。鹅黄色的绒毛、圆溜溜的大眼睛、绯红的嘴巴,煞是可爱。它们像一只只迷你小舟,在宽敞的湖面有秩序地游着。头不停的摇动,像是在看风景,又像是在看人们

  我按捺不住高兴的心情,向养鸭人要了一些鸭食。在不远处唤着小鸭们。他们半信半疑地游过来,拍拍翅膀,扭动滚圆的身子上了岸。一只小鸭大胆地迈着脚步向我走来,但眼神在我和食物间徘徊着。走到跟前的时候,它停了下来,扇扇翅膀,忽的伸长脖子啄一下食后迅速离开。我又惊又喜。慢慢的,我和小鸭们混熟了,它们围着我又跳又叫。这应该就是人与自然共和谐吧。

  但在山脚下,我看到了一根根充满杀气的鱼竿。不用想,那又是贪婪自私的钓者在捕捉可怜的鱼儿。一条条生灵被钓了上来,它们挣扎过,可都无济于事。周围的气氛立刻紧张起来。我的心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与厌恶。可不一会儿,钓者们做出了惊人的举动,他们竟毫不犹豫地将一条又一条的鱼儿抛向河里----放生。在他们脸上,我读不出不舍,反而感觉到他们很高兴。这应该就是人与自然共和谐吧。

  人、自然、和谐。这才是最好不过的结局。

  一股风吹来,燥热一溜烟跑了。不仅带来清爽,更拂去蒙在心头的薄灰。

 

    初一:李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