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550字

[2013暑期征文]在绝望中寻找希望——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55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当你看到这本书时,会以为这单纯只是一本有关冒险的小说,但你错了。

  “鲁滨孙”是英国着名作家丹尼尔?笛福笔下的一个主人公,《鲁滨孙漂流记》记载了一个冒险故事:落难荒岛的鲁滨孙与自然作斗争,克服了种种困难,以顽强的意志生存下来的故事。

  书中的故事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剧情将鲁滨孙这个人的性格展现的淋漓尽致,连句子也极富哲理性:“在最不幸的处境之中,我们也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仔细品味,我不觉心神领会,是啊!豁达乐观的面对困难总比深陷在悲伤的泥潭里要好,只要心中还有勇气,还有奋进的信念,终究能摆脱困境。我相信,只要凭着一颗乐观的心,用心感受生活,从不同的方面看问题,就能在绝望中找到希望。当我读到“一个人只是呆呆的坐着,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东西,是没有用的。”这一句话时,我的心弦被触动了。书中,我读出了他的悲伤:与世隔绝的痛苦,读出了他的无助:渴望有船只将他救出去,同时我也读出了他想改变生活的决心;书外,我读懂了生活的真谛:正确对待自己的生活,不要一味的抱怨,要以坚强的心态,凭借自己的双手改变现状、创造出更好的生活。

  掩卷沉思,我若有所悟。鲁滨孙对生活充满热情,从不放弃生活的希望,他以心中的火光,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广东佛山南海区桂城西约小学六年级:陈丽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