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暑假奇遇之观蜂记_900字

[2013暑期征文]暑假奇遇之观蜂记_9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命体存在的意义有很多。有些生命的意义在于穷其一生来找寻和探求自己存在的价值;有些生命则以用尽自己力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意义,希望在人类历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而有些生命在的意义却很简单,或许只是对生命存在本能的追求,但这有时恰能给人带来许多震撼和启示。

  温室是孕育生命的摇篮,里边除了是各种植物生长的绝佳场所外,还是许多昆虫的乐园。前几天,我去温室里摘西红柿,在一株西红柿苗旁发现了几只正在搬运食物的蚂蚁,很是有趣。这激起了我对温室里其他昆虫的好奇心。我便开始找寻起来。

  不一会,我就在一片黄瓜地里看到了一只蜜蜂。这只蜜蜂的外形很是漂亮,黑色与黄色的条纹相间,令人羡慕的小蛮腰,轻盈透亮的双翼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一层淡淡的七彩光,除了屁股后那根令人生畏的长针外,别提有多好看了!看了一会儿,我就发现这只蜜蜂与其他蜜蜂不同:它不会飞!我对此感到很是奇怪,仔细观察后才发现它的翅膀是不完整的。它缓慢地向前爬着,我不知道它要去哪儿,只觉得它很可怜,目光便一直跟着它。突然,另一只蜜蜂飞来,在它上方鸣叫、飞舞着。它停止了爬行,似乎是在望着飞舞的蜜蜂出神。它的同伴欢唱着飞走了,可它还在出神。我想它大概不会再前进了吧。但过了一会儿,它便又开始奋力向前爬起来,而且速度好像还快了一些。最终,它爬到了一株草旁,它停住了脚步,像孩子爬树一样,奋力爬上草枝,它爬得很是缓慢,而且不时会滑下来,但它仍不放弃,一次次地滑下,又一次次地向上爬去……终于,它用它用前肢抱住了草枝,后肢悬空,像平常蜜蜂一样开始交摩后腿。我震惊了,它竟然离开了土地!

  或许在这只蜜蜂的世界里,它存在的意义在于尽量做一只真正的蜜蜂。即使不能飞翔,也要离开地面,享受被空气托起的感觉。或许这只是出于本能,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由于它心中那份执着与坚持。无论明天如何,至少它今天离开了地面,至少它今天属于天空!

  生命体的存在本来是一个不可选择的过程,其中所谓的意义不过是生命体本身的追求罢了,但无论是追求造福人类的伟大意义还是追求精彩自我的微小的意义,只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自己心中的那个意义而努力拼搏,就一定会绽放出最绚丽夺目的光彩!

 

    内蒙古乌海海勃湾区团结小学六年级:王丽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