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_1000字

[2013暑期征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_1000字

2013-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梦寐以求的一本书——《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非常神秘,大门紧锁,从来没有人从大门进去或者出来过。有一天,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发出告示,他将邀请五位幸运的孩子参观巧克力工厂,全世界购买旺卡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机会。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装纸里的金奖劵。查理成为了一名幸运儿……在参观工厂的过程是一次奇特的经历。每个参观者都感到无限着迷、狂喜、好奇、惊讶和迷惑不解。最不可思议的意外留到了最后……

  四个贪婪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倾力帮助下获得了参观的机会。小查理也很想要得到去参观巧克力工厂的机会。

  查理出身于一个十分贫穷的家庭,在他家旁边的大城市里,有一个巧克力工厂。父母在他的生日那天给他买了一块巧克力,但对于小查理来说,希望这小小的一块巧克力能中奖,简直就是1%的希望,因为根本就不可能获奖!他没有中奖。家里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再去给小查理买巧克力了。但在一天下午,查理捡到了50便士,便去商店买了两块巧克力,其中一块就中奖了,查理真幸运啊!

  读了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只要是贪得无厌的人,就永远得不到好果子吃,只有既听话、认真听别人衷心地劝告的人才能得到别人的敬佩。小查理不淘气,也不顽皮,很听大人的话,所以旺卡先生决定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小查理,也正是因为小查理的听话才让他没有落得和其他那四个小朋友一样的下场。

  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就是很好的诠释了,不听话的后果,就是这样。像奥古斯塔斯·格卢普因为自己的贪吃,掉进了河里,然后被吸进了玻璃管里,退出这个有趣的游戏;像维鲁卡·索尔特擅自进入果仁车间,伸手去抓一只小松鼠,结果惹怒了这群受过训练的小松鼠,把她拖到了垃圾滑槽里面了;……

  只有查理·巴克特非常听旺卡先生的劝告,不随便碰任何旺卡先生不允许碰的东西,旺卡先生把其他四个小朋友送走了,并送他们够吃一辈子的糖果。经过这次旅行,奥古斯塔斯·格卢普变成了一个瘦子;维鲁卡·索尔特一家满身都是垃圾,还散发着臭气熏天的难闻的味道……

  最后,旺卡先生真把整座工厂都送给了查理,还把查理一家人都接到工厂里!

 

    五年级:方嘉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