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牵牛花_600字

牵牛花_600字

2013-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谁不喜欢花,我也不例外。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簇牵牛花,把院子点缀得格外美丽。

  种这簇牵牛花,奶奶可是费劲了心血,四月初便开始忙活了。奶奶小心翼翼的把种子埋进土里,浇上水,便一刻也不离开,耐心等它发芽。

  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五天,牵牛花的种子便从土里探出了头。小雅翠绿翠绿的,就像一块碧玉。它探着头,好像在对奶奶说:“主人,我终于见到美丽的世界了!”奶奶高兴的笑了。

  又过了四天,在奶奶的呵护下,小芽终于变成了两片互相包裹着的绿叶,绿的像翡翠。

  渐渐地,牵牛花长出了藤,叶子也长大了,藤开始顺着篱笆往上攀爬,越爬越高,从远处看真相一面绿色的墙。

  过了几天,在她的藤上长出了几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便一直盯着他,想看他开花的样子,可我都该睡觉了,他也没有一点儿动静。后来,奶奶告诉我,牵牛花在早晨七至九点开放。第二天一早,一片紫色的牵牛花冲破了花苞,一起绽放开来,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喇叭,所以人们也叫他喇叭花。“喇叭”里面是白色,一个像郁金香一样的东西托住了她,从远处看,牵牛花就像一个文静的女孩子。

  初冬,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叶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了一个像花苞一样的东西,奶奶告诉我,那是在孕育新的生命,等西北风一刮,那个花苞便会裂开,一些黑色的种子就会掉在地上,等明年春天时,牵牛花又会和我们见面了!

  我喜欢牵牛花不仅因为他绚丽多姿,更是他那好品质——沉稳冷静。他默默的盛开,散发着淡淡的香气,他积极向上追求光明,难道这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四年级:孙梦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