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自信伴我同行_900字

自信伴我同行_900字

2013-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是什么力量,使我们在逆境中奋起;是什么力量,让我们没有把握时尝试;是什么力量,让我们蹒跚走向成功。是一种神秘而又强大的力量——自信。自信是人生的第一桶金,它也伴着我们同行。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说过:我能行!如果别人指责我,我会自信坚定地用行动告诉他,我能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座右铭就是:我要创造最好的微软造福人类!他们都这样做了,也都这样成功了,他们的成功之道就来自于自信。自信也深深地刻入了我的脑海中,自信地奋起是最具有号召力与威慑力的。凤舞九天,鱼翔海底,彩蝶翩然于花丛!然而那次,这些并不属于我,那次我彻彻底底地失败了,属于我的只有可悲的飘零。那是一次数学单元考试,老师公布成绩时,天阴得很,乌云密布在天空,枯瘦的树枝张牙舞爪地仿佛响应着天空;喧闹的班级变得鸦雀无声,紧张地气氛如魔鬼般步入全班每一个人的心里。“这次单元测验考得不好!”老师脸上布满阴沉地说。大家霎时间紧张起来,当听到我的分数时,我徒然一惊,怎么可能!80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时大家开始议论起来……我非常难堪,怎么会呢?试卷发下来后,我含着眼泪,用手捏着衣襟看了一遍卷,我更加震惊。数学是我的强项,然而这次应用题错了三道,直接扣了12分。我抑制不住自己,大声哭了出来。但是,我至少还相信自己,想取得一个好成绩!我又坚定地看了一遍试卷,卷纸边儿已经被我的手捏得破烂不堪。是啊,我还是自信的!自从那次考试后,我就加紧练习数学,多做题提高准确率。我相信:自信地奋起是最具有号召力与威慑力的!那以后我又在自己身上见证了自信的力量。那年期末考试,我不但数学取得了满分,各科都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而且位居全班第一。

  一个人如果失去了自信,即使他再强大,其实也显得渺小;一个人如果自信自强,即使他再渺小,其实也显得很强大;只有相信自己,才能超越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按照自己的计划完成自己想做的事。钢铁大王卡耐基在工厂紧缺钢材而几乎停产时却沏了一杯茶,风趣而又自信地说:没什么,我自己就是钢铁制成的,因为我相信自己!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很多时候,失败不是因为实力不够,而是由于信心不足。自信的力量能让人们意志坚定地追求梦想。时刻保持一颗自信的心,就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勇气,自信的花朵就会开满整个生命的旅途,我们就会获得一生的灿烂和幸福!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金二小学六年级:健康甜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