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生命·粉笔灰·繁华_600字

生命·粉笔灰·繁华_600字

2013-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刷……刷……”一只纤细的手,拿着一小截粉笔,在黑板上奋笔疾书。不知过了多久,才写完满满一黑板的笔记和习题。瞧,这整齐的板书多么漂亮,白色显得那么纯洁、素净。好似一朵朵开放着的娟秀小花,发出迷人而淡雅的清香;又好像一个个跳跃的音符,用心谱写着生命的赞歌。

  我看着一旁粉笔盒里的白粉笔,心想,它们好可怜、好无助,都无权知道下一刻自己就。其中有的完好无损,有的沾上了各种颜色的粉笔灰,有的已经很短很短,还有的折成了好几段,它们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得到的究竟是什么?此刻,我无比同情它,有苦有累也说不出,只能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过了一会,那双手又抓起了板擦,霎时间,那一个个可爱的小精灵消失了,留下的只是飞扬的粉笔灰。就像狂风来临,粉笔灰染到了老师头发的鬓角上,出现了一抹斑白,好看,又心酸。然后,那双沾满白色粉笔灰的手,又拿起一截粉笔,继续写着,写着……

  我看呆了,那个小天使在墨绿色的天地里自由地跳跃着,飞翔着,如溪水般流畅地,燃烧自己。我被它那无私的精神所深深感动,眼前浮现出了老师的身影,绘声绘色地讲课,认真地批改作业,无微不至地关心同学们……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粉笔不正是教师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吗?

  我忽然明白,他们燃尽了自己的青春,却照亮了学生们人生的路,他们从来不会后悔,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有信念。我此时觉得,那漫天飞扬的粉笔灰,竟是如此繁华,那首青春与生命的赞歌,竟是如此动听……

    六年级:冷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