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暑假学习总结_750字

[2013暑期征文]暑假学习总结_750字

2013-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学习总结

  刚考试过了,暑假来啦,新的学期也要开始了。

  在这个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成绩不太理想,没能考满分。做错了一个填空题,考了118分。这2分是马虎的原因。我在做这道题时,把其中的“方程组”当成了“方程”,就这样我与满分擦肩而过了。

  数学考试之前,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把数学课本和练习新方案上的重点题都看了一遍,还把做错的试卷复习了一下。本以为这次可以考满分的,没想到……这说明影响这次数学考试成绩的不仅只有大意还有骄傲。这两点都很害人呢!

  其中,学好数学的方法也没有找到。学好数学要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入手,找出其中的已知量,理解题的用意,掌握题的技巧。如果发现文字量大的题,可以从中找出已知量和未知量,等量关系和单位转换,从而轻而易举的理解题的意思,找出恰当的解决方法,从而得出式子,找出答案。

  我还发现,在综合能力方面,我还有欠缺。比如那些课外的大题。这样的大题出题范围广,题型偏,问题难,很难找到缺口入手。从而浪费很多时间,导致做题使人心烦意躁。这种考验人们综和能力的应用题,往往把几个或多个知识点结合在一起,因此,做次题型应用题的前提是把学过的知识可以交织在一起,而且还要仔细认真,思维灵活。不然很容易掉入“陷阱”。

  所以在这个暑假中我会有计划的复习和学习。会按照作业单中每天作业内容进行学习。应合理安排时间和内容,不会搞突袭。在假期中,不仅是让我们散心的,还是让我们准备好新学习复习好旧知识的假期。在假期中,我会适当安排,不然效果甚微。要学会劳逸结合,不能死学也不能学死。

  在新的学期中,自然更不能放松了。所以在新的学期,我也要制定一份新的学习计划:

  1、上课认真听讲,不走神,不做小动作;

  2、每天按讲课进度完成练习;

  3、作业认真完成并检查;

  4、认真预习和复习学习内容。

  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数学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的!

 

    初二:彭菁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