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酷热暑假,篮球人生_750字

[2013暑期征文]酷热暑假,篮球人生_750字

2013-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样的暑假,泛滥着夏天应有的燥热,也洋溢着不属于这个季节的忧愁。

  都说站得越高,摔得越惨,我算真正领会了。这次的期末水平检测,体育考试成绩竟破天荒地加入了总分,我也手足无措地面对被超越的命运。在这竞争的洪流中,我被重重地摔了下来。

  经历这样的教训,我爱上了流汗,爱上了打篮球,爱的死去活来。我感觉这样的暑假,得有汗水,得有释放。篮球,这是身体的锻炼,也同样是精神的解脱。为此,从黎明打到日落,任凭汗水附身,精疲力竭,自来水充饥是家常饭,抽筋跌伤是小菜一碟。我从篮球中也隐约地读出了其内蕴含的人生哲理。

  最基本的运球昭示了最简单的处世哲理。篮球落地又弹起,有起必有落,这正是人生的浮浮沉沉。落,并不代表失败,而是意味着下一次起的到来。那么我不是也应该振奋精神,为我自己的抱负而奋斗了吗?是的,用力用心,球虽落下,但它下一次会弹得更高。

  投篮演绎着人生的态度。站在不同的地方,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投篮,但目的却都是相同的。千千世界,芸芸众生,人人都将自己的理想朝着成功的篮筐投去,诚然,人生的不如意十有八九,投篮时会有偏误,有时球会在篮筐周旋,迟迟不落,这样的等待是煎熬的,但难道我们就无动于衷,任凭它来决定成功与否吗?还是干脆利落地冲击篮板,给它一记实在的扣篮呢?人生苦短,决定一生的投篮,不能犹豫!

  三分投篮,这样的投篮需要良好的投篮时机,但也需要冒险的精神。勇敢的人,迈出那一步,便会事半功倍。人生不正是有了冒险精神才会如此地美妙吗。命运有一半掌握在上帝的手中,一半在自己手上,我们的一切努力就是用自己的一半拼取上帝的一半,这就是人生。

  篮球,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在体育场上感动人们的,就是这种拼搏精神。这是一个时代最有力的心跳,最强劲的脉搏,最喷薄溢出的一声呐喊。

  这样的暑假,这样的篮球,这样的人生。

 

    初一:chen丶jc丶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