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感悟作文:感悟母亲的艰辛_2000字
艰辛的母亲,在炽热的烈日下饱受着工作劳苦的艰辛。艰辛的母亲,在凛冽的寒冬中饱受着病魔折磨的艰辛。艰辛的母亲,在秋意弥漫之际饱受着对亲人思念而牵挂于心的艰辛。那便是母亲的艰辛。
我与母亲历经了漫长岁月的沉淀,与母亲携手共渡的漫长岁月里。每当母亲在盛夏下班之际,母亲总是把水壶里的水一饮而光,似乎渴求着滋润的快感。每当母亲在凛冽的寒冬夜归家之际,母亲总是把水壶里的热水倒在盘子里,进行泡脚,时常还叫苦呻吟,似乎渴求着温暖的呵护。每当母亲在霜秋降临,面临九月份我的开学之际,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地警惕我上学注意安全,一旦我反驳,便严厉对呵斥我,似乎渴求着心灵的抚慰和惬意。对于我的立场而言,我却不解其意,体会不到母亲的苦衷,时常与母亲发生冲突,创伤母亲的饱受沧桑心灵。然而,昔日此时此刻的我,并没有感悟到母亲背后的峥嵘岁月蕴含的艰辛……
追溯母亲的足迹,追逐母亲的步伐,目睹母亲的苦衷,便会感受到心灵的涤荡,感悟母亲的艰辛……
前年六月份,正值炽热的盛夏之际,炽热的烈日悬挂在寥廓的长空,闷热的盛夏气息弥漫了苍茫的大地。炽热的烈日似乎绽放着烈焰的光芒,欲要把人间的生灵化为灰烬。盛日的气息宛如洋溢着整个人间,欲要把毫无生机的枯竭人间吞噬。那时的我,正在骑着自行车飞奔去母亲的工作所在地,为母亲送上滋润心灵的水源。骑着骑着,不禁感到心灵的纳闷,身心的疲倦。可是,到达目的地后,目睹母亲仍然充满活力和积极地进行洗碗的卑微工作时,那一幕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惊骇极了。尽管烈日迸发的炽热光芒灼伤母亲的肌肤,让母亲呻吟叫苦,母亲仍然坚持不懈地工作。尽管盛夏的气息蔓延到母亲的身躯,让母亲疲倦不堪,母亲仍然以坚贞不屈的意志支撑着自己的身躯,顿时充满活力地工作。尽管他人的冷眼与嘲笑漠视母亲的卑微渺小,母亲仍然以宽宏强大的内心默默忍受着屈辱,积极乐观地工作。不禁看到母亲的肌肤已经汗流如雨了,不禁看到母亲已经被烈日绽放的炽热光芒灼伤了肌肤,不禁看到母亲经历这段峥嵘岁月的沉淀已经变得憔悴消瘦了。母亲让我心酸和伤感的一幕映入眼帘,触动和感伤我一向坚强的心灵,让浪潮般的泪水久违地涌现出来。原来,维持生计的意念一直支撑着母亲默默承受盛夏烈焰折磨的身躯,尽管盛夏的烈焰会把母亲吞噬而化为灰烬,母亲仍然甘愿地忍受着人间的艰辛。今朝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感悟到母亲在盛夏之际的峥嵘岁月里蕴含的艰辛。
有一晚,正值凛冽的寒冬夜,孤独彷徨的我在凄清的家中。凛冽的寒风摧残着窗外的巨树,萧清的寒意弥漫幽暗的黑夜,凛冽的寒风欲要萧杀人间的生灵,萧清的寒意冰封和吞噬窗外的锦绣山河。不禁让凛冽的寒意弥漫到我的身躯,冰冻我的心灵,让我感到凛冽的寒意。妈妈饱受风霜的折磨后归家,目睹妈妈单薄的身躯颤抖着,瘦弱的面孔显露着寒冬飞雪遗留的岁月伤痕。本欲为母亲打一盘热水,久违地母亲洗脚,呵护和温暖她的身躯,实现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可是母亲却很欣慰地说:“乖孩子,好意心领了,可是不必了,我历经风霜雨雪的脚病会传染的,还是我亲自去洗脚吧,不必牵挂我的病情!”只见母亲在洗脚之际,叫苦地呻吟着,默默忍受着,却得不到儿子对自己的抚慰。目睹母亲的双鬓早已历经峥嵘岁月的沉淀而斑白,目睹母亲的双手已经布满了饱受风霜雨雪折磨的血丝,目睹母亲的双脚一直隐瞒的病情由岁月的变迁愈加严重,不禁让浪潮般的泪水又再次涌现出来。原来,母亲一直避免儿子的牵挂而隐藏病情,默默叫苦呻吟地忍受着,却得不到儿子的亲自抚慰,在凛冽的寒冬中饱受着病魔折磨的艰辛。今朝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感悟到母亲在寒冬之际的峥嵘岁月里蕴含的艰辛。
正值霜秋降临,秋意弥漫的深秋,也正值升入高中离开故乡的开学之际。那天即将乘坐地铁往边远的学校方向进发,妈妈为我送别。离别之际,不禁已是黄昏落幕,残阳的余辉在凄清的湖泊里荡漾着,凋零的落叶飘零到秋意弥漫的人间,萧瑟的秋风吹拂着凋零的落叶,仿佛整个人间也弥漫着浓浓的落幕气息,不禁让人产生离别的伤感,触动心灵的思念。母亲为我送别之际,仍然不厌其烦地唠叨着,强调着:“在空闲的时候记得打电话来哦!”眼神却充满着无比的忧郁。离别后,当我奔赴学校的几个星期后,猛然发现手机上屏幕上显示着母亲发送的二十条短信,全都是寄寓着母亲对我的牵挂之情,思念之情和关怀之情,也同时倾诉着这位伟大母亲背后所蕴含的对孩子思念的苦楚和艰辛,我扪心自问:“今宵正值中秋团圆夜,在故乡之际,已经享受着家庭团圆的美好时光了,今宵却饱受着亲人分离的思念痛楚和艰辛,连我也感受得到那种思念的痛楚和艰辛了,又何况多愁善感的母亲呢?”回顾至此,不禁让浪潮般的泪水又再次涌现出来。原来,孤独彷徨的母亲,遗留在凄清家中的母亲,得不到父亲和儿子的照顾,却默默地忍受着亲人分离的思念痛楚和艰辛。今朝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感悟到母亲在秋意弥漫的峥嵘岁月里蕴含的艰辛。
每当盛夏酷暑之际,炽热的烈日灼伤了母亲的肌肤,仿佛烈日绽放的炽热光芒也同时灼伤我的心灵,让我从心灵的深处感悟到母亲在炽热的烈日下饱受的艰辛。每当凛冽寒冬之际,凛冽的寒风摧残着母亲瘦弱的身躯,仿佛萧清的寒意萧杀我的心灵,让我从心灵的深处感悟到母亲在凛冽寒冬中饱受的艰辛。每当秋意弥漫之际,长空的圆月触动母亲思念的伤感和艰辛,仿佛让长空圆月寄寓着母亲对我的思念之情,让我从心灵的深处感悟到母亲在霜秋降临之际饱受的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