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论奋斗_900字

[PK赛]关于奋斗的作文:论奋斗_900字

2013-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正如赫伯特所说的一样,人生在世,与其盲目的去追求成功,还不如潇潇洒洒的去奋斗一次。我想:只有奋斗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

  古今中外,有何人不是因为努力奋斗而成就了一番名垂青史的事业呢?

  奋斗造就人才。柳公权是我国古代着名的书法家,他从小有着非凡的写字天赋,但他十分谦虚,见到别人写字比自己好的,就虚心向别人请教,并发奋练字,即使手上磨起了厚厚的茧子,也坚持练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柳公权最终成为了一位着名的书法家。与柳公权相比,方仲永则截然不同,他从小天资过人,无师自通,小小年纪就能“指物作诗”。但是,方仲永没有像人们所希望的那样继续学习,没有朝着成为大诗人这一目标去奋斗,最终却是“泯然众人矣”。铁一般的事例证明:奋斗才能成才。

  这些事例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就说我的同学小李吧,他为了成为校园最佳播音员,每天都早起训练,十分努力,最终实现了他当初的最佳播音员的梦想;还有我的李叔叔,一个敬业的公交车司机,他每天努力工作,为了家庭而奋斗,为乘客而奋斗,所以获得了十佳公交车司机的优秀称号。这些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事例,也都在证明着:奋斗才能成才。

  奋斗能改变命运。人自出生之日起,命运各有不同,唯有努力奋斗才可能真正改变命运。你相信既盲又聋又哑的人也可以成为作家吗?有的,这个人就是海伦·凯勒女士。她既盲又聋又哑,但在沙丽文老师的教育和熏陶下,她努力奋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最终成为了一个着名作家。海伦·凯勒虽五官残缺,但是她能克服不幸,战胜困难,最后有了卓绝的成就。正因为奋斗精神,才改变了她不幸的命运。

  与海伦凯勒相同的事例还有很多。着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他不向厄运低头,仍坚持奋斗着,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着作;贝多芬30岁左右耳失聪,但他仍然不向命运屈服,努力奋斗,最终创作了震惊世人的《命运交响曲》。由此可以知道,奋斗的力量很强大,以至可以改变命运。

  歌德曾经说过:“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为之而奋斗。”的确,正值青少年的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的去奋斗,让青春的活力散发出光彩。同学们,你们还等什么?一起奋斗吧!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实现我们人生的财富。

 

    广西河池大化县大化二中初二:农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