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因为我是班长_600字

因为我是班长_600字

2013-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我是班长!”

  2008年,汶川地震了,短短的十几分钟,汶川的各个角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

  在一所乡村小学里,一位老师正在讲课,只听“轰”地一声,刹那间,水碾快、金属块都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林浩赶忙下令:“快钻到桌子底下!”惊慌失措的同学们赶紧躲到了桌子底下,一动也不敢动。“轰隆隆!轰隆隆!”又是几声巨响后,教学楼彻底倒塌了。当林浩确认在短时间内将不再会有大余震后,他轻轻的喊了几个同学的名字:“王晓俊?赵小雅?”

  “……”

  没人回应

  他没有灰心,接着,他又叫了几个同学的名字。

  “嗯?”

  开始有人回应了,使林浩增强了许多信心。随后,他听见有人在哭泣,便马上安慰起来:“你怎么啦?为什么要哭,是想家吗?”只要他一听见有人在哭泣,他总是第一个安慰他人的人。

  终于,林浩用他稚嫩的双手为同学开辟出了一条逃生的通道!并先后将14位同学背到了安全的地方。

  当媒体询问他:“你为什么这样坚强、执着?”

  小林浩面对媒体,毫不犹豫地说:“因为我是班长!”

  因为我是班长!多么朴实的话语,但却是如此的真挚;多么简单的回答,但却是如此的真实。让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他喝彩,无不对他佩服。一个班长,为十四名同学开辟出了生的通道;一个班长,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把十四名同学背向了安全地带;一个班长,在危急时刻带领班级做好地震措施……

  灾难无情人有情,小林浩做出的惊人举动让人觉得十分温暖。俗话说得好: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小林浩,我们为你鼓掌!

 

    五年级:张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