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播种好习惯_800字

播种好习惯_8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播种一个行动,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

  爱比克泰德曾说过“是否真有幸福并非取决于天性,而是取决于人的习惯。”这句话在车胤身上就体现得淋漓尽致。车胤,生于晋朝,本是富家子弟,后来家道中落,变得一贫如洗。可是,他在逆境中却能自强不息。车胤年轻时就很懂事,也能吃苦耐劳。他因为白天要帮家人干活,就想利用漫漫长夜多读些书,好好充实自己;然而,他的家境清贫,根本没有闲钱买油点灯,有什么办法可以突破客观条件的限制呢?最初,他只得在夜间背诵书本内容,直到一个夏天的晚上,他看见几只萤火虫在飞舞,点点萤光在黑夜中闪动。于是,他想出了一个好法子:他捉来许多萤火虫,把它们放在一个用白夏布缝制的小袋子里,因为白夏布很薄,可以透出萤火虫的光,他把这个布袋子吊起来,就成了一盏“照明灯”。车胤不断苦读,终于成为着名的学者,后来还成了一名深得人心的官员;那时候,每逢举行甚么集会或庆祝活动,如果车胤没有到场,大家就觉得扫兴。

  车胤经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一些科学家、文学家都有着严谨治学、刻苦钻研的好习惯。大英博物馆的一个座位下,留下了伟大的革命家马克思长期来此学习的两个脚印,由于他有着勤奋学习、善于钻研的习惯,才能有巨着《资本论》的问世;艺术家达·芬奇有着坚强的毅力,养成刻苦磨练的习惯,几百次画蛋,才有了后来《蒙娜丽莎》的诞生。伟人和巨匠如此,那么平凡的人呢?答案是肯定的。李宁原是一位普通的体操运动员。但他有个好习惯:每天坚持训练10多个小时,每次训练一定要突破一个动作难度,不然就不离开训练馆。他终于成功了,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独得3枚金牌。

  这么多的事例无一没有证明:良好的习惯,是人们成功的奠基石。马克思曾说过:“良好的习惯是一辆舒适的四驾马车,坐上它,你就跑得更快。”这就形象地告诉人们,要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就必须有好的习惯,它能使人更快地达到目标,更好地实现理想。

  种下好习惯的种子一定会令我们受益无穷,让我们播下这颗种子,看它开花结果,享受我们梦想成真的那一刻!

 

    初一:那些年的唯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