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花瓣雨(三)_2000字

花瓣雨(三)_20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花瓣雨(三)

  “你这样回答不正确,这么简单的的问题你都不知道?”

  语文课上,吴冰冰那得意洋洋趾高气扬的样子又出现在讲台上——今天正好轮到吴冰冰和张婷这一组讲课,哼,不就是还在惦记着昨天的事么,打架闹到了老师那里,但聪明的班主任一直都“维护”我,不给吴冰冰留一丝还解得话,这下又公报私仇了吧,挑在了我最擅长的语文课上,还不是因为最后语文老师劝你给我道歉让你很没面子嘛。

  我刚准备坐下,就听见“站起来,谁让你坐下的。”只见张婷严肃地瞪着我。

  原来吴冰冰又拉拢了张婷,无非是用第一名的事想让全班同学都成为她们的的后盾。

  我作文写的好有错吗?干嘛要这样嫉妒我,我愤怒了,大声吼道:“我刚才那样回答也对,没必要完全按照教材参考。”

  “这是怎么了?”

  “我们班什么时候出现这种状况了?”

  同学们一片议论声。

  这时,第三组讲完课,轮到我讲解我的文章《爱上写作》:

  “…………我喜欢写作文,平时也非常喜欢看书,因为大量的阅读,才能丰富写作能力,使我们的视野更开阔,想象力更丰富。我喜欢观察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物,他们的特点,他们的言行我都会记下来,然后经过语言加工把他们写下来。因为写作也是一门艺术,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美,只要用心观察,勤于思考,我相信,我们都会爱上写作的!”

  我声情并茂的朗读完我的文章,也让吴冰冰和张婷回答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和写作方法,她们回答不出,低头嘟喃了一句,后来,有两个男生举手回答正确,我很高兴,因为她们刚才听我讲课了。

  但我不想在课堂上当面讽刺吴冰冰,因为我知道,这样没用,只是这些,就足以让她们没面子了。但我竟没有想到,吴冰冰这种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态度竟然那么强烈,只要有一丝能伤害,打击,捉弄我的地方都不放过,她是单纯的嫉妒我吗?

  下午最后一节节课,天下起了小雪,望着窗外的雪花,如一朵朵焉了的花一样,但其中不免有几朵努力摆弄着艳姿,仿佛要给谁看一样,不知不觉,天慢慢要黑了。

  “……红100分,思晗76,丽莎90分…”一位男同学在讲台上念着上午英语测试的分数,因为这次的卷子是学生改的,所以班主任很认真地听着每个同学的分数,忽然,声音停了下来,成绩念完了,英语老师在下一秒立马问:“梦萱的卷子呢,梦萱的在哪呢?”我立马回过神。

  “我不知道啊?”那个念卷子的男同学一脸无辜地说。

  英语老师急了,大声叫道:“梦萱的卷子呢?大家看看是不是多拿了?”

  同学们都摇摇头,这张卷子是我做的最好的一次了,我本以为我这次能得好成绩,没想到竟然又丢了,我越想越不对。

  这时,英语老师让判卷子的人站起来,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吴冰冰,“你们几个有没有看到梦萱的卷子?”她们都说没有。英语老师又急了:“没有那梦萱的卷子呢?”她们都不说话。

  这时下课铃响了,老师让同学们先回家,而我,又被留进了办公室。

  肯定是吴冰冰,我心里一边想着,一边收拾好书包走进办公室。

  英语老师也进来了,放下了手中的书。

  “你对这件事怎么看,你是不是觉得是吴冰冰故意弄丢了你的卷子?”

  “中午放学时我还看见她们在整理卷子,里面就有我的,不是她们故意弄丢的是谁弄丢的?”我理直气壮的说。

  “你也不要太在意,卷子丢了很正常,(2)班昨天也有一个女同学的卷子丢了,你也不用放在心上。”

  不用放在心上那你找我干什么?

  “周四下午的女生会议发言稿准备好了吗?”

  “嗯,准备好了,我明天先拿给你,让你帮我修改下吧。”

  天已经黑了,我背着书包慢慢走在放学的路上,丽莎约我和她一起去小天使吃套餐顺便暖和一会,我怕妈妈在家担心,就拒绝了,其实我挺想在一家休闲的餐厅,一边吃着动西一边和朋友说说知心话,发泄一下心中的烦恼。

  雪依然下着,打到我的脸上,凉凉的,原来的这条路上,一放学,总能出现我们四个铁三角唧唧喳喳的笑声,那时,我们一人啃一个冰淇淋,边吃边唱歌说说笑笑,多开心啊!但现在的我,不知道走在哪,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我只能漫无目的的往前走。

  这么冷的天,没有人来接我,也没有人陪我一起走,更没有人能陪我说话,就在不远处,走着吴冰冰和晨安露,她俩时不时追跑打闹,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此时此刻,我更希望雪再下大一点,像暴风雪一样,这样我就不至于这么尴尬了。

  到了家,我依然按过门铃,站在门口,我做了一个深呼吸,这是从电视上学的,故意张大嘴巴,呲着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迎对妈妈的目光,“我回来了”!

  “我的好宝贝你终于回来了,你都不知道把妈妈等得心急的,这几天怎么不见同学来家里玩了,你也不能总去别人家呀!”妈妈一边说,一边指着她刚做的拿手好菜。“噢,作业太多,还有资料。”我低着头,顺手提起一只炸好的大虾,塞进嘴里,也不知是咸是甜,是酸是辣……

  周四终于到了,这天下午放学的时候,班主任宣布举行一个女生会议,让男同学先走,一些爱管闲事的男同学边走边抱怨着:“开什么会呀,还不让男生听。”我抬头一看,正是高子尧。

  等所有男同学走了以后,班主任开始说:“最近,咱班发生了一些事,有两个女同学在教室后边打起来了,还说脏话,从我教你们的第一天我就说过,咱们大家相识,你们能够成为我的学生是一种缘分,咱们班是一个大集体,在这个集体中,大家要团结互助,而不是因为嫉妒别人拉帮结派,天天斗斗打打,具体的事我就不多说了,两位同学都准备了发言稿,谁先上?”

  “老师我先念吧!”我站了起来,走向讲台。

  待续……

 

    初一:爱薇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