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侠岚之青竹_2000字

侠岚之青竹_20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卷|初来乍到|

  热闹的人群,如火红繁星般的扶桑神树,还有店主是一位胖老板的包子馆,四处洋溢着一种祥和的气氛,仿佛从空气中溢出令人心安的厚重感,与从前居住的山林中给人的感觉很像,因为这种熟悉,洛筱并不讨厌这里,甚至是有几分喜欢的。

  ——题记

  ChapterOne

  虽说洛筱一直清楚自己生活在一个有着侠岚的世界里,但是却从未接触过任何关于侠岚的事迹,所以当天净沙大摇大摆的在她面前破开结界,带着她进入传说中的玖宫岭的时候,她会有一种走进了传说的感觉。

  玖宫岭是个类似世外桃源的地方,这是洛筱的第一印象,热闹的人群,如火红繁星般的扶桑神树,还有店主是一位胖老板的包子馆,四处洋溢着一种祥和的气氛,仿佛从空气中溢出令人心安的厚重感,与从前居住的山林中给人的感觉很像,因为这种熟悉,洛筱并不讨厌这里,甚至是有几分喜欢的。

  天净沙吃完笼中最后一个包子后啧啧嘴,然后向着那位看起来很憨厚的老板招招手,“你这儿的包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啊!”那老板笑了笑,答着哪有哪有,洛筱看得出,那老板的神态举动间无不自然流露出的敬重,这样的神情洛筱已不陌生,玖宫岭内所有的人在看到天净沙时都会出现这种神情,尽管她对侠岚的了解不算多,但也知道太极侠岚是重量级的存在,如果是神坠守护者就更厉害了,身为神坠守护者的天净沙,哪怕这样在外人面前毫无形象,这些侠岚们敬重他也并不稀奇。

  离开包子铺后,天净沙便带着洛筱去见破阵统领,这位统领玖宫岭的老人第一眼看上去给人感觉很普通,素淡的布衣,花白的发丝,面容有几分慈祥,然而那双微眯的眼却有种深沉的睿智和超脱世俗的沧桑。他只是淡淡看了洛筱几眼,然后摆摆手示意天净沙闭上那双不停说话的嘴,只道了句“既然是你带来的侠岚,就不用参加考核了,加入你的殿就好”。

  得到批准后,天净沙兴高采烈的拉着洛筱出了破阵统领的居室,一路上不停的说他的殿有多好多好,又带她去参观玄天殿,顺便看看同殿的人,洛筱耸耸肩,索性跟着他熟悉环境,反正他那位妖孽师傅不在,让她跟着天净沙在玖宫岭先住着,虽然她还不太习惯这样的人群,但还挺喜欢这里的,了解一下生活环境也好。

  然而很快洛筱就发现玄天殿的三位侠岚都是长得挺漂亮的女孩子,而且还是三姐妹,至于性格就是清一色,都冷冰冰的,荔菲还好一些,至少说几句话,终黎更安静一点,倒是那个小不点霞露,一句话都不说,看她的目光像是看见仇人,用她家师傅的话来讲,应该被称为“叛逆”。洛筱倒并不在意这几个人看似疏离的态度,一直笑眯眯的,收了他家师傅的熏陶,她很早的时候便养成了随处挂着笑脸的习惯,原因是洛云不喜欢洛筱整天面无表情的呆滞样子,说是看起来不养眼,他要亲自训练,让洛筱每天对着镜子笑一个时辰,洛筱就这样被逼迫天天在自家师傅面前努力笑得很灿烂,久而久之,变成了一张难以摘下的面具。

  她此时有些好奇的打量天净沙和他那三个学生,纯缺的说是他们之间有趣的气氛,玄天殿的三名女孩子好像对天净沙没有什么尊敬,说话很随意,完全不像普通学徒对镇殿使应有的态度,天净沙似乎也不觉得他现在的样子一点也不像老师,当然,人家师徒如何相处与她没有多大关系,洛筱并不打算问,也懒得问。

  虽说他现在已经成了名义上玄天殿的侠岚,但她清楚自己与面前这位吊儿郎当的太极侠岚绝对算不上任何的师徒关系,他只是在几个月前继承了自家师傅的元炁以及侠岚术左手才有了那个侠岚印记得以暂居玖宫岭,而天净沙只不过是她家师傅的朋友受托才将她带到这里避难而已,况且,于洛筱而言,这辈子她只会有一个师傅,哪怕那家伙再腹黑骚包惹人嫌怎么看都不正经而且还喜欢整顿自己,她也只认那一个叫做洛云的妖孽当她这辈子唯一的师傅,这一点无论如何也不会变。

  而一直顾着和自家徒弟聊天的天净沙总算发现了不对劲,终于迟钝的察觉到了这样的氛围似乎有些将刚加入玄天殿一直在听他们说话的女孩置之事外,顿时没在多聊,而是对洛筱说道,“我平时不在玖宫岭,你现在是玄天殿的弟子,一般就跟着终黎她们多修炼侠岚术,提升实力,玖宫岭有趣的事多着呢,到时还有神坠试炼,你们要加紧练习,我大概明天就走。”

  天净沙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对终黎她们说的,三人都随意点头,对天净沙明天要走的消息一点也不意外,而从头到尾一直保持微笑的洛筱却皱了皱眉,“我不会侠岚术。”

  此话一出,面前的三女一男顿时向她投来惊讶的眼神,尤其是天净沙,几乎是十分震惊的问道,“你不会……侠岚术?”

  洛筱点点头,觉得自己很无辜,不会侠岚术而已,也没必要这么震惊吧?

  “呃……这有问题么?”

 

    初一:凉花流云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