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十四岁,我多了一份淡然_900字

十四岁,我多了一份淡然_9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生中,可能会有阻碍,跨过它,怡然自得;一生中,也许会有坎坷,绕过它,淡然面对;一生中,不免会有心结,想开它,泰然处之。——题记

  十四岁,这个转折点,我多了一份淡然。

  是呀,人生就是这样,像一条路,崎岖艰苦:有生老病死的过程,有生离死别的伤感,有不如意的人,有不顺心的事。有时,我拼尽全力,只为那么一件想要做到的事情,可它却千不依,百不顺,像一个闹别扭的孩子;而有时,我害怕、畏惧,以致于一直逃避,不敢面对的事情,却总是如影随行,像被一个专门与我作对的恶魔缠身,无法摆脱。有些时候,我会觉得生活如此无聊,事事不如意,不顺心,可也许是我太过执着了吧!记得夏老师曾对我说:“为什么总是那么倔,当然适度的坚持是好的,可是过分了,就会变得惹人厌了。"也许,我可以试着放开那沉重的执着包袱,敞开心,毕竟,自以为是的执着是愚蠢的,淡然面对,泰然处之才是正确的心态!

  曾几何时,我是如此愚蠢的人:走在街上,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便心生不满,要将石头搬开,自己搬不动,便叫来其他人帮忙,到最后,石头搬开了,耽误了大量时间,自己却也累得满头大汗,连衣服都脏了,还叫来别人帮忙,如此兴师动众,吃力不讨好,也不知自己究竟是在干什么。换个角度一想,如果我只是淡然地,微笑着走开,也只是一瞬间,这件小事便如过眼云烟,没什么大不了的。是呀,本明明有更加简单,方便和快捷的处理方法,我却一定要纠缠不止,不只坏了自己的心情,还费神费时又费力!其实,把这件事当成是石头与我做的一个游戏,何尝不好?这样,不但调节一下我自己的心情,也省了烦恼。说穿了,这也是我过于想不开,硬要为难自己。

  抬头,正巧,又看见了一个与我同样无聊的人:只见他见到前路上有个小坑,便止步,大老远的拿来铲子,愣是要把小坑填平,否则就不走。浪费了不少时间后,那坑总算是填平了,可他自己却整得脏乱不堪,满头是汗。其实,他只要跨过去就了了,这么简单的事,偏偏被他复杂化,说真的,何必要在小事上过分纠缠呢?

  人总是这样,本就是小事,却总要让它复杂,面对小事,淡然心境的心境最重要,但很多人缺乏了这一点,可正是由于缺乏这一点,才有了坎坷不平经历,才成全了多姿多彩的人生,其实,淡然很简单:只不过是看淡一些,让自己好过一些,放开一些。

  十四岁,我似乎触碰到了,也多了一份淡然。

 

    初一:138576503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