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功与奋斗_800字

成功与奋斗_8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一位作家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成功不断努力着,不停地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重要的是奋斗。

  谁都不否认,人们奋发努力就是为了有一天能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画上辉煌的一笔,哪怕是经历多次的失败。可是在我看来,这跌倒爬起、再跌倒爬起的奋斗过程不也是很有意义、很辉煌的吗?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奋斗的意义则值得回味。

  林书豪曾经是哈佛大学经济专业的优等生,他完全可以毕业后去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可是为了自己的篮球梦想,他依然选择从头开始自己的NBA生涯。林书豪参加了当年的NBA选秀,尽管无人问津,但这并没有挫败他的篮球梦想。他不但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努力的奋斗,终于在机会到来的时候爆发了。他成功了,而留给世人的不仅是成功的故事,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精神不正体现在他的奋斗经历中的吗?

  有许多人经过努力奋斗,像林书豪那样,取得了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奋斗了,甚至他们的奋斗历程比成功者还要艰辛,可是成功却与他们无缘。这是,我们能说他们是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们同样是成功者!他们在奋斗中已经体现了自身的价值,他们同样也应该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在马拉松的比赛中,即使是最后一位到达终点的运动员,人们也要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想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绝不会成功的;取得了一次成功变故步自封,不再继续奋斗的人,便会落伍,沦为失败者;还有,如果跌倒了一次变从此一蹶不振的,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也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我们中学生正在攀登知识的高峰,应当把每次成绩看作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副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也无法逃避失败,而成功与失败都是暂时的,唯有奋斗才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主题和最宝贵的财富。

 

    初一:张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