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爱_750字

母爱_75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放假了,爸爸妈妈给我安排了学习任务,就是要我抓紧时间,利用假期把学过的功课再温习一遍。别的就不让我动手了。

  这天中午,妈妈下班回家,急匆匆地做饭。她备了好几个菜,有荤有素,要给我加强营养。我坐在屋里,听着妈妈有节奏的切菜声音,感到比平时有些忙乱。是呀!这段时间妈妈单位的工作很忙,往往是吃完饭放下筷子就赶往单位。为了给我加菜,自然要比平时忙碌了。

  “哎呀!”突然,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叫声。我连忙放下书本,奔向厨房。我看到妈妈的右手仅仅攥住左手的手指,指缝间,殷出鲜血。我慌了,连忙回屋找出创可贴递给妈妈。妈妈简单地用清水冲洗伤口,贴上创可贴,又继续忙碌起来。

  吃饭时,妈妈照常一样,急急忙忙。放下筷子,一边嘱咐着我,一边拿起手包,匆匆上班了。我木然地收拾好桌子,到卫生间洗脸。我看着梳妆镜中的我,眼睛还是红红的,我呆呆地看着自己。突然,一个发自内心的声音仿佛在耳边响起:你是初中生了,要学会料理家务!你现在放假在家,要帮助妈妈做饭!让妈妈中午能够从容地吃饭,别在那么紧张了。顿时,我好像忽然长大了。

  我连忙坐在桌前,认真写着当天的作业,似乎比平时认真了,速度快了很多。我决定:从晚饭开始,我要学会做饭的技能,给爸爸妈妈做饭了!

  我来到厨房,开始洗菜、焖饭。脑海里搜索着平时妈妈做饭的样子,模仿着做着。我想背诵口诀一样地干着:切肉,大小要均匀;切土豆,要切细丝;炒西红柿别忘了放糖;米饭要掌握水量。

  钟表在滴答地走着,妈妈下班要五点半到家,我终于赶在妈妈下班前把饭菜端上了桌。随着开门的声音,妈妈回家了,她闻着菜香,惊讶地走了过来,奇怪地看着我,似乎明白了一切。我看见,妈妈的脸上一直露着满意的笑容。

  我感谢妈妈。是妈妈给了我生命,是妈妈在我的人生经历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是妈妈给了我无尽的碍。从这件事开始,我也慢慢学会回报感恩妈妈。

 

    初一:张梦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