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追梦者——霍金_600字

追梦者——霍金_6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宇宙,在人们眼里是神秘的。因为它太广阔了,广阔到无论人们怎样努力地去探索、去推理,也只是毫无根据的臆想。自古以来有一个又一个,一群又一群才思敏捷的科学家将毕生的时光投入到这伟大的命题当中去。在这群科学家中,一个最为闪耀的明星,脱颖而出。他就是:史蒂芬·威廉·霍金。

  1942年,霍金降生与英国牛津,1959年,17岁的霍金入读牛津大学的大学学院攻读自然科学,用了很少时间而得到一等荣誉学位,随后转读剑桥大学研究宇宙学。就在这时,霍金的成绩还并不理想,却思想灵活,可以独自拼装出一台电脑。1974年,他结合了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提出黑洞发出一种能量,最终导致黑洞蒸发,该能量被命名为霍金辐射,引起全球物理学家重视。他的新发现,被认为是多年来理论物理学最重要的进展。

  又过了十几年,霍金的运动神经病使他彻底失去了自己的说话能力,而全身也逐渐瘫痪。只能用眼神发出“脑声波”。即使命运是这样的无情,是这样的残酷,他依然没有被命运所击倒。而是勇敢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这两部书籍从研究黑洞出发,探索了宇宙的起源和归宿,正是霍金那执着与梦想的结晶!

  霍金,你的肉体是这样的疲惫,而你的灵魂又是这样的强大!是你,将人类领向那宇宙神秘的领域。而且你不仅是在领导,也是在追逐。追逐你那发现与探索的梦!在追梦的道路上,任何肉体上的折磨也无法击倒你,你的灵魂,已经超越了一切!

 

    初一:冷月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