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悟,我们最好都要学会_1200字

感悟,我们最好都要学会_12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是原创,可悲的是,很多人活着活着,渐渐都成了盗版!--题记

  8岁时,还是二年级,那时,我们得到了什么?奥特曼?芭比娃娃?还是最爱吃的棒棒糖?跳跳糖?大大泡泡糖?薯片?还是……是的,那时的我们,过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想要什么,父母不说二话,立可用最快的速度买来。我们没有烦恼,没有太多秘密,把父母当做最好的倾诉者。谁在那时想过,今后我们怎么办?靠自己?还是靠父母?

  10岁时,还是四年级,那时我们得到了什么?遥控汽车?巴拉拉能量棒?还是最爱吃的辣条?巧克力?还是……是的,那时的我们,过这还算快乐的生活,但是,想要什么,父母会骂,你怎么这么不要强?还买还买?你都有多少东西了?还买!败家孩子!但到了最后,父母还是会买给我们。我们有了烦恼,有了秘密,可是,我们却渐渐远离了父母,不再和他们谈学校里的事情。谁在那时想过,我们远离父母,父母的心酸感受?

  14岁,是初二,现在我们得到了什么?一堆试卷?几本作业?画几何图形?还是最爱吃的薯愿?价钱高高的奶茶?还是……是的,现在的我们,过着充满烦恼的生活,想要买点本子,课外书。便被父母说个半死。我们开始忙绿,在忙碌之中忘记了幸福的定义。特别是在学了英语中的比较级后,我们开始认为幸福是个比较级,要有东西垫底才感觉得到。再次渐渐的,我们开始和父母有了一种叫“代沟”的东西。谁现在想过,父母在工作时忽然想到我们疏远他们的那种心酸?

  以前,我们注重于外表美丽,总是说:我要长得再美点。现在,我们注重于内心美,总是说:人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以前,我们做事只注重快,总是说:我要再快点,这样看电视时间才会长一点。现在,我们注重与成效,总是说: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对即不简单。

  以前,我们注重于成功,总是说:我要成功,我不要失败!现在,我们注重失败,总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以前,我们注重于快乐,总是说:我要永远的像现在这样快快乐乐,没有烦恼。现在,我们注重自由,总是说:自由不是家长施舍的,是自己追求的。

  以前,我们注重友好,总是对朋友说:你长得真漂亮。现在,我们注重损人,总是对朋友说:就你这个样子,这个年龄,已经跌破发行价了。

  以前,我们,现在,我们。

  有多少人曾认真感悟过‘以前到现在”这段人生?

  感悟,我自认为,它是个很玄乎的词,感悟,就是因你对突然发生的某件事的内心的感受而有产生的一种自认为是好的领悟!

  感悟,我们都要学会,

  因为,学会感悟生活,就会懂得以前到现在的差距,就会懂得父母和我们有代沟时内心的那种辛酸苦楚,从而正式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江苏宿迁沭阳县沭阳县建陵中学初二:陈一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