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吃东台西瓜的收获_700字

吃东台西瓜的收获_7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暑假,我和哥哥一起到江苏东台姑姑家度假,我和哥哥都喜欢吃他们那里的西瓜。姑姑在农业局上班。据姑姑说:东台西瓜跟普通西瓜可不一样,它可是通过嫁接而来的。所以吃到很甜。

  东台西瓜,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西瓜,很甜不腻,很脆水分多,皮非常的薄,表皮上还是花纹的,很好看啊!什么叫嫁接啊?我问姑姑。

  “嫁接育苗是把要栽培蔬菜的幼苗、苗穗或从成株上切下来的带芽枝段的,接到另一野生或栽培植物的适当部位上,使其产生愈合组织,形成一株新苗。”

  “哇!好神奇啊!为什么要嫁接西瓜啊?嫁接的西瓜有什么优点?能解决什么问题?”

  “通过选用根系发达、抗病、抗寒、吸收力强的砧木,一是可有效地增强植株抗病能力,例如用黑籽南瓜嫁接的黄瓜,可有效的防治黄瓜枯萎病同时还可推迟霜霉病的发生期。二是可有效地提高植株耐低温能力。由于砧木根系发达,抗逆性强,嫁接苗明显耐低温。如:用黑籽南瓜嫁接的黄瓜。

  我和姑姑开心地对话让我和哥哥受益匪浅,我问姑姑:“这不就是生物课本上讲到的知识吗?真有趣!我将来也想当个生物学家,也研究嫁接啊!”姑姑说:“那你要好好学习啊!”姑姑又说:2006年,“东台西瓜”获得国家原产地证明商标,成为江苏省继“盱眙龙虾”之后的又一件具有地理标志的证明商标;同年,“东台西瓜”还一举拿下“中国名牌”农产品称号,成为瓜类作物的全国名牌;2007年,东台通过中国园艺学会西瓜专业委员会组织的评审,成为“中国西瓜之乡。”哈,真棒啊!我对姑姑说。

  吃东台西瓜,使我和哥哥既增长了见识,又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年暑假收获还真不小呢!

 

    初三:孟星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