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拿一年赌未来_900字

我拿一年赌未来_9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告诉你,我一定会考上师范,一定会!”我对着落日吼道,慢慢的,眼泪就像决堤般,谁都不知道,我付出过多少。

  我拿着所谓的“脑残”题去问同学,换来的---是嘲讽。三年来,我忍受着打击、耻辱。当某天谈到未来时,我说我想考师范,我记得所有人在笑,他们不屑的眼神就像一根根刺,刺在心脏最柔软的地方,我低下头,没有辩解,也许是不知道说什么。

  我坐在阳台的藤椅上透过玻璃窗看绵绵雨丝飘扬,“真好看。”我喃喃自语道,爸爸撩开窗帘从后面走了出来“为什么想考师范?”我扭过头有些错愕,爸爸慢慢在我对面坐下,泡了杯铁观音抿了口,“我知道,你想考师范。说说,为什么?”我确实缺少倾听者,而爸爸,刚好充当了一个很好的倾听者,“考上师范,我就可以离开这里,考上师范,就不会有人说我笨,考上了师范。我就可以离开你们。”我把语速放得很慢很慢,就像在诉说一个遥远而古老的故事一样,爸爸耐心听我说着,接而起身离开了阳台。

  我看着爸爸离开的背影,心酸的感觉盈满了内心,就像满满的都是犯罪感。

  我看着爸爸的铁观音还在冒着袅袅余香。是不是,我又错了。

  爸爸拿着一个盒子重新出现在我视线时,确实有些惊讶,我以为,他会说我,说我不孝。但是他没有,他还是坐回冒着袅袅余香的铁观音面前,他把盒子放到桌子上,自顾说着:“这台笔记本电脑是昨天在专卖店看到的,我也没仔细看,不知道好不好。你要考师范,爸爸把礼物提前送给你。”爸爸起身站到玻璃前,神色似乎有些凝重。

  “爸爸不怪你,你想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家,我都知道。从小,爸妈把你圈在这个小小的空间,你想要独立,你想要飞得更高,这是应该的。如今,你不再满足于这片小小的空间,爸妈想让你自己出去闯闯,因为,爸爸不希望你以后恨我们、恨这个家。”爸爸说的话,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原来爸爸都知道,就像我知道他只是因为不想我受伤才让我待在这片天空下一样。

  “还有一年,你要努力。”爸爸最后的话语在我脑海萦绕,挥之不去。

  回到学校,我不再计较别人嘲弄的目光。我开始顶着所谓白痴的称号流连于各式各样的书本与作业中。

  “没有考上,我便放弃学业!”我的保证信誓旦旦,没有丝毫冲动的成分。

  这并不是偏激的做法,我只想把自己逼到绝境上,我相信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浪费,我只能努力,因为,我赌上的是未来。

 

    初三:阿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