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熬夜_1500字
熬过夜的黑,迎来希望的朝阳。
熬过生命的“黑暗”,迎来崭新的自我。
“没用了,我求求您别管我了,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丢人的成绩,我真没用,我还能干什么啊!”我嘶吼着,泪水肆意的侵渗着我每一个绝望的毛孔。妈妈越安慰我,我便更变本加厉的咆哮。从小到大,在生活中一直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第一次说出这些叛逆的话连我都有些接受不了。甚至想打自己两个耳光。妈妈仍语速缓慢但严厉地说:“你是被失败冲昏了头了,到院子里站着清醒清醒吧,想明白了告诉我。”
那是深秋的夜晚,听到这一命令,瑟瑟的寒风似乎有意与我作对,呼啸地更加凶猛。反正都挫败到这步田地,害怕挨冻吗?我毅然决然地夺门而出。
我站在院子里,只是与懦弱地泪水孤单做伴,泪水止不住的流淌,摔落在地连同我的心一起被摔的七零八碎,夜很黑,让我有些胆怯,寒风无情地赤裸裸地从我脸上划过,似乎充满了斥责。我感觉凉凉的泪水似乎都冻结在脸颊上。我发泄着委屈的情绪,哭泣了好些时候,随着抽泣的声音不断哽咽,感觉好无力,好无助。家里古式老钟打响了11个哈欠,我的眼皮由于哭地肿了,又重又无力的上下打架,看来今天晚上注定要熬夜,我要度过自己的第一个不眠之夜了。妈妈不管不问了对我的爱似乎也淡了,哎!
从仲夏开始被遗忘的旧藤椅也孤零零地和我享受着同样的待遇。我实在是有些疲惫了不堪,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坐到藤椅上,身上已经都冻地麻木了,也便不觉得冷了。
我躺在藤椅上,仰望着天空,第一次熬夜地经历竟然如此壮烈,难熬的夜啊,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明天的曙光啊!看吧!连星星也就那么惨淡的几颗,月亮都躲在云层中不露脸。那几颗小星星微弱地光芒又有何人去欣赏,而我似乎又像转瞬即逝的流星,光彩的时候人们都赞叹着我的美丽,光环笼罩,一旦陨落又有谁会多看两眼。想到这,泪水再次盈满眼眶,但这一次却迟迟没有掉下来,因为透过眼泪看到星星的光芒便更加晶莹了,我猛然清醒似的,开始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那闪耀的星光似乎驱散了心中的阴霾,寒风刺醒了我低迷的神经,是啊!通过挫折苦难的折射你的光芒才会更加独特闪耀。没有泪水的折射,星星不会如此闪耀,没有困难与挫折的历练,成功也不会赢得长久的喝彩。老钟在此刻打响了半点的钟声,似乎更加有力了。
我拭去泪水,站起来,绕着院子大步地跑着,困境中不要总奢求帮助与同情,要学会自己挑战困难。冷了就要运动让自己温暖,痛了就要清醒告诉自己坚强。我边跑边鼓励着自己,在拐角处眼中突然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妈妈一直在窗口默默的注视着我。爱一直守护在窗前并未走远,只是爱的方式不同但却都指向一个爱的终点站。
妈妈这时也走了出来,拿起早已备好的外套和热姜汤,轻轻给我披上外套,搂过我瑟瑟发抖的身体,这一刻爱的围绕也使寒冷的夜温暖了许多。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这是你人生的第一次熬夜,你可能会抱怨,会失望,会疼痛,但记住今后的人生也会有许许多多像今天这般难熬得夜,你所面临的处境或许会比今天更困难尖锐,外界因素是多变的是你所无法左右的,战胜自己懦弱的心理便战胜了困难。只要你始终铭记,熬过夜,挺过困难,明天的朝阳依然升起,你的梦想与成功的方向依然清晰。”我轻轻拥住母亲,在耳边轻轻说:“谢谢有你陪伴的夜,妈妈。我会的。”
寒冬夜里平凡的小院里伫立着两个身影,一个叫爱,一个叫被爱。成长与成熟离不开爱的支持与滋养。12点的钟声如约而至,我知道明天一早,阳光明媚,一定会升起属于我的朝阳。那一深冬的夜,让我终身难忘,那温暖的母女相拥,爱意无期。那第一次的熬夜将让我一生受益匪浅,成长,成熟,成就似乎在那一刻穿越了千年……
感谢夜的挑战,感谢爱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