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人作文 > 历史的终点_1500字

历史的终点_15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史的铜镜再次泛起了无数的金光,像是在召唤着我们,又像是在告诉着我们:你是一个英雄,顶天立地,久寻而不见的英雄,你没有愧对西楚霸王的称号。

  自幼,其叔项梁便教你学习剑术,可胸怀大志的你却屡屡不愿,在你的心中,十人敌,百人敌只能是强身健体,唯有万人敌,方能振兴楚国。于是乎,你便开始潜心研习兵法。

  秦末,百姓再也忍受不了秦二世的暴政。陈胜,吴广顺势揭竿而起,受天下人响应,但他们的起义没有成功,最先起来成功推翻暴秦的人是你呀!你的起义,使陷于水深火热的人民得到幸福,虽然最后子婴是向刘邦投降的,虽然在长达五年的楚汉之争中你失败了。可是,若没有你,哪来的汉中王刘邦呢?要知道,刘邦可是因为追随你,才有了后来的一切,才有了西汉几百年的历史。你那不败的战绩,永世受人歌颂。

  公元前203年,你去镇压义军,上将宋义徇私,致使赵国百万军队险些尽数怠命。于是,你毫不犹豫的为民除害。与章邯的对决中,众诸侯坐壁上观,你独自一人带领将士们拼杀,破釜沉舟,九战九捷,坑杀秦军二十万,一时间威慑中原大地。刘邦也靠着这层关系,得以先入关中。鸿门宴上,亚父范增亲定上中下三计杀刘邦,可你为了对项伯的承诺放弃了,那不是妇人之仁,而是心胸宽广!几年后,刘邦得韩信相助,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奇袭函谷关,水淹废丘,大败章邯,遂组织56万联军攻克彭城。你闻讯,大怒,彭城是哪?那是你的故乡啊!你正与齐国交战,无法调集大批人手,只领了三万甲士随你而去。彭城之外,你用化整为零的战术大败刘邦的九方大战,鲜血染满了整个睢水,令其为之不留,何等壮观的一战直杀得刘邦弃子而逃。你不忍百姓再经受战乱之苦,与刘邦以鸿沟为界,以东属楚,以西属汉。但当你放松警惕之时,他却怦然撕毁盟约,以利益召集韩信,英布,彭越等人,对你进行围剿。这样的行为,天理难容!出尔反尔,背信弃义。正待你要逃出包围圈时,却听闻了虞姬被韩信逼入了九里山。无奈,为了一个情字,你走向了死亡的深渊。

  垓下之战,一夜楚歌吹散八千子弟兵,夜晚的帐篷里,你悲壮的唱着“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你突然明白一个英雄的失败意味了什么。嘲讽,唾弃,无地自容。你望向窗外那片漆黑的夜,回忆着似水的流年,四面的楚歌唤回你漫天纷飞的思绪,你开始借酒消愁,虞姬舞剑助兴,她是如此专注的看着她的英雄,依旧是那么的伟岸,即使此刻有些许颓废也消减不了你的王者风范。她多想与你相守一生啊!可她知道,这已经不可能。她拔剑,完成了历史上最催人泪下的动作,历史仿佛在那一刻画下了句点。她以独特的方式告别了你,你无助的将她抱起,呼唤着她,那声音显得是那么的无奈。你仿佛看见窗外漆黑的夜幕上一颗流星划落,结束了它耀眼而短暂的一生。

  你终于警醒,知道了自己的使命。人都说英雄无泪,可此时你的泪水清晰可见,你的愤怒,失落,悔恨凝聚成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勇气。你无所畏惧,领着仅剩的28骑,突出重围,你被汉军步步紧逼,退至乌江边,看着滔滔东流的江水,心中不免一阵悲凉。这时,一人划船而至,他是这里的亭长,他同时又是给你生的使者。而你却放弃了,放弃了东山再起的机会,放弃了生还的机会,只为了虞姬,你想她,你不忍独活,你更不忍再添战乱!沉重的利剑被举了起来,只一瞬间,血染红乌江,乌骓也为之放声哭泣。

  原本辉煌璀璨的一生,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令上天惊骇,大地动摇。一曲霸王别姬更是将你的情义突显的淋漓尽致。你,项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重情重义的英雄!

 

    高三:张俊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