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幸运神树_1500字

幸运神树_15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运女神为了考验一下世间人的心,在乡间小路边种下幸运神树苗。当幸运神树长到一百岁时,站在树下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如今,幸运之树已满一百岁。)

  烈烈的太阳光烧灼着大地,所有的景象都在热气中融融摇晃,过度的蒸腾使树叶死气沉沉地低下头。天空不见一丝一点的云,偶尔有几只不怕酷暑的鸟儿飞过,就又很快地飞进树丛中了。

  一阵阵热风席地而过,麦浪翻滚,金波涌天。农夫在田间一镰刀一镰刀地割着小麦,头载一顶草帽,光着膀子,肩上搭着一条湿透了的毛巾。终于疲惫到了极点,汗水腌得眼睛又疼又涩,头晕目眩。于是农夫走出麦田,来到地头的河边,把毛巾浸在河水中洗了洗,带着水直接披在背上,感觉凉快多了。农夫坐在老树下,摘下草帽,在手中快速地扇着。望着这麦地,不由的埋怨起来,怨自己命苦。农夫自言自语道:“要是把这些麦子一下子都都收好,打成麦粒,装进袋子,等着我来运走,那该多好啊!”

  “就让我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吧。”

  农夫向四下里望了望,寂寥无人,吓得直接跳了起来,一点也不显得疲惫了。

  “谁?是谁在和我说话?”

  “我啊,就是你面前的这棵树。”

  “树?不,不可能!这一定是个梦!”农夫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不过的确很疼。

  “不要怕,看看你的麦田吧。”

  农夫慢慢地转过身子,又下了一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下巴在不住地打颤。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是应该哭呢,还是应该笑。农夫到现在还是不清楚这是梦还是现实,但他更希望这是真的。

  “这,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我是幸运神树,每一个站在我的阴凉下的人,我都可以满足他一个愿望。”

  农夫望着眼前的一袋又一袋的小麦,虽没有看到是怎样把麦田里的麦子在一瞬间弄成这样的,但他已经很满足了。农夫没有多想,急忙往村子里跑,一路马不停蹄。跑到家,一把抓起水瓢,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又立刻走到妻子面前,把刚才的经历向妻子叙述了一遍,但妻子丝毫不信。农夫绝不会就此罢休,他又招来乡亲们,向众人讲述了自己刚才的所见所闻,但人们都不相信他,都以为他疯了。

  过了一阵子,乌云从天边滚滚而来,笼罩了四野。气温也随着变低了,一阵阵凉风吹过,让人神清气爽。接着有小伙子慌慌张张地从田野里跑过来,进村就大喊:不得了啦!有,有树妖啊!村里人听到后,连忙出来问个究竟。

  原来这个小伙子也和那位农夫一样,遇到了幸运神树。他说他本来是希望让天气更凉快一些,当他走到一棵大树下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对他说:“我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吧。”放眼四周,连个人影都没见着。之后又听到有人说:“我就是你旁边的这棵树……”一回头,之间旁边这棵百年老树的树干上,长着一张人脸。顷刻间,风起云涌,他吓坏了,什么都没想,撒腿就跑。

  村里人这才对“老树说话”将信将疑。一位村民说:“是真是假,不妨去看看。”那位农夫说:“是呀,你们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人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大家都一拥而上,朝着幸运神树进发了。

  人们风尘仆仆的从村里赶到幸运神树跟前,眼下这树的树干上果然是一张人脸,像一位百岁老翁。大家都有些害怕,在树下议论纷纷。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个人,壮了壮胆,上前问道:

  “你——真能满足我们每个人的愿望?”

  “没错,凡是站在我阴凉下的人,我都能满足他一个愿望。说出你的愿望吧,我都能帮你实现。”

  这个人觉得有些离奇,说:

  “那好,你给我变出一堆金子来。”

  神树眼睛里射出一道金光,顿时涌出一堆黄金,发出夺目的光亮。大家都瞪大了眼睛,抓了一把,在手中沉甸甸的。

  “啊!这是真的金子!”

  “既然这样,那大家就许愿,把我们所有的田地都堆成金山!”

  一座座金山拔地而起,连绵起伏,重峦叠嶂,遮天蔽日。

  幸运神树的消息,一时间传遍全天下!

  后来这个世界可想而知,日出贵人千千万,年荒土地比天广,人人相竞富比富,人人争权高甚高,仁和一日更比一日远,天地一日更比一日暗……

  残不堪目睹,忍不堪想象。

  (幸运女神笑道:呵呵,这就是人类啊。)

  会不会有人向幸运神树许愿,让他还来和平安宁的世界呢?

 

    初二:云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