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长大”,只是小时候的梦想_1000字

“长大”,只是小时候的梦想_10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吧,自己总是梦想长大,那时候自己认为长大了就可以不被父母,老师约束,可以不用害怕做错事后父母那种会杀死人的眼神,可以想去哪里去哪里,可以……

  但,长大真的好吗?

  看着本子上越写越潦草的字迹,看着那些压箱底已经穿不到的衣物,看着镜子里自己失去稚气的面庞,不禁感叹——“长大”,这个自己小时候的梦想,这个曾经自己朝思暮想,盼望着实现的梦想,是不是实现的太快了,快得让自己感到束手无措。

  长大很无奈,真的很无奈。无奈曾经的友人如今各奔东西,无奈如今与友人见了面只会习惯性的礼貌微笑下,无奈“成长”让我们彼此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长大”,改变了我们好多好多珍贵的东西。小时候与伙伴站在几层楼高的阳台上扔下去的纸飞机何模仿下雪的塑料泡沫如今已经泛黄,小时候与伙伴就读的老校区里的桌椅黑板如今已经盖满了灰尘,小时候与伙伴一起打闹、一起学习的画面如今已经模糊不清。

  Maybe,在这条名为“成长”的道路上,错过了就再也挽回不了了。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物明明曾经以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可后来却成为了自己记忆中的常客。

  海涨终有潮落,日升终有日落,得到终有失去。我得到了梦想的实现,但同时也到了它的代价——我失去了父母年轻的面貌、失去了他们乌黑亮丽的头发。我好怀念曾经在床上和爸爸抢着遥控器的情景,好怀念爸爸教训我时,我会倔强反抗的情景,我好怀念上小学时,妈妈每天都会对自己的唠叨。

  “上课记住认真听。”

  “作业一定要认真做,字一定要一笔一划好好写。”

  “在学校要听话,不要给老师添麻烦。”

  “今天会下雨,出门记得带伞。”

  “……”

  但可惜,那些我所怀念的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我意识到“长大”和“时光”的残忍无情,它们让我们觉得温馨无比的事变成过去,再将过去变成回忆,最后将回忆在我们脑海中变得越来越来模糊,、直至消失在记忆的深海中。

  时光让万物进行轮回,我们也在其中,我们挣脱不开大自然所定下的规矩的枷锁,我们只能沿着时光道路一直走一直走,并且没有人可以走到明天、停到过去。

  我们知道,不管是曾经也好,现在也好,未来也好,它们终有一天会变成过去;不管是人也好,事也好,物也好,它们终有一天会变成被时光年轮碾过后所剩下的尘埃;不管是一草一木也好,乡村小镇也好,繁华都市也好,它们终有一天会变成一本名叫“历史”的书。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珍惜未来。

  人生若只如初见该有多好。

  长大,只是小时候的梦想,它真的只是小时候的梦想……

 

    初一:蔡雨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