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题_1200字

难题_120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未央,月正浓。

  惨暗的灯光在那块桌子上斑驳,白纸黑格的作文纸上,淡淡的笔迹影射着一腔愁闷。

  《第三种心跳》。老师给我的作文题目。墙上的钟慵懒地蹒跚前行。这的确是道难题,我喃喃自语着,手中的中性水笔在纸上蠕动着。砰!铁门发出低沉的怒吼,脑子里刚整理好的思绪瞬间凌乱了。我极不情愿地从椅子上挪开温热,托仄地走向外头,拧开门把。

  一刹那,嘈杂撞击着我的耳膜。一群孩子,就这样闯入我的视线。四个。最后出现的是外婆佝偻的背影。

  我忿忿地回到房间,趴在桌子上,没有一点儿的思绪。我隐约看见,四周,是极其黑暗的,无助的我,承受着一波又一波的噪音。

  回想。

  只不过一眨眼的时间,就到了8点。我起身,走出房间,坐在泛着热气的椅子上。桌上摆着三碗面,一碗有一个鸡蛋,一碗有两个鸡蛋,一碗,没有鸡蛋。外婆把那一碗有着一个鸡蛋的面条推到我面前,而另一手,把那一碗有着两个鸡蛋的面条,很顺手地放在弟弟面前。并起身拿了汤匙,放进弟弟碗里。她又起了身,旋开了风扇——这一连串的举动就像一把利刃,深深地划过穹窿。

  心底燃灼着热气,而餐桌另一头,弟弟的头发曳舞着。我望向窗外,漫长的夜像块冰,月色轻柔地抚摸着桎梏的城市,阴暗的角落里,爬山虎孤独无助地颤抖着,月光至始至终都无法落到哪个角落里,这将是一道永远的难题,横亘在城市里,亦横亘在我心底。

  我愤懑地甩下笔,扯开了嗓子,你们吵够了没!眸子里尽是挥不散的怒气。我瞪着这四个孩子,踢倒身旁的椅子,甩门而出。

  我颓唐地坐在楼梯上,瞄了眼手上刚刚被椅子碎片刮到的伤口,血珠凝结,像月光下的血珊瑚。外婆也跟了出来。

  真是的,干嘛每次都跟孩子较劲!

  每次都是这样子,每次都是我的错,既然如此,当初有何必生下我!男尊女卑!

  前尘往事,如潮水,淹没。过去的辛酸在我心底生成一整个梅雨季节。

  我满面春风地高举着奖杯,眸底尽是冰封的冷漠。那么重要的时刻,所谓的父母竟然可以不出现。可笑至极。

  回忆,倒带。

  残阳如血。

  房间里我正秉笔行云流水,一度厚重的门外,弟弟的哭闹声清晰入耳,父亲的哄骗声随之沓入耳畔:“乖,别闹,明天带你去sm。”话音一落,我立马撂下笔,快步冲了出去,火急火燎。

  明天我要去领奖啊!

  你自己去领就行了,我们带弟弟去sm。

  一瞬间,我怔住了。一张苍白的脸扭曲着,写满了惊诧。

  夕阳像成熟的橘子,云层稀薄艳丽,只可惜,终归都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道亲情的难题,始终都在我的心底张狂着。

  呆立在撒满掌声的领奖台上,我苦涩地牵动嘴角,眸底,尽是褪不去的一泓冷漠。

  或许,是我不够优秀,又或许,我根本不该降生到这个家庭。可笑,可笑,我活得如此悲哀。

  我瘫坐在冰冷的楼梯上,脚下是只有寥寥数字的《第三种心跳》。

  这个难题,或许,会永远牵制着,再难解开了。

 

    初一:尤蓓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