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本书_650字

第一本书_650字

2013-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落叶飘飘,凉风习习。在小学生活了六个春秋,书读了不少,收获也不少。然而,最让我难忘的不是名着,也不是精彩的作文,而是……

  记得小时候,家里并没有书。幼儿园每年发的课本中那短短的故事和配着插图的小诗成了我唯一的阅读来源。每次去商店,那有趣的广告语也被我称之为“书”。

  一年级,妈妈第一次给我带来一本真正的书——那是本作文书。它里面每一篇作文都很短,还不能使我满足。于是,我开始找书,爸爸大学用的厚字典和妈妈买的书都成了我的宝贝。

  那时,爸爸已经去了北京工作,我要求他每天给我讲故事。也因为我的要求,第一本小说出现在我的生活中——《神秘岛》。但那不算是买回来的书,而是爸爸从网上找的“在线阅读”,一篇篇从电话里讲给我听。

  而我最难忘的,正是《神秘岛》。里面的故事情节我至今仍然记得:为了逃难,一行人乘热气球落在了一个荒岛。可是,他们并没有被打倒,利用智慧把岛变成了一个富裕美好的“家”。

  中间那些求生的过程最让我喜爱,我更不会忘记尼莫船长对主人公时时刻刻的帮助。从中,我收获很多——我知道了怎样用放大镜起火;我知道了碗碟是怎么制成的;我认识到了许许多多的野生动物……这些可以列满满两页纸!

  可是,让我最喜欢的不是这些收获,而是从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让我体会到了自立的滋味,作文书和小说就是不同的……

  秋风送爽,虽然我没有抚摸过那本凝聚着父爱的书,但我相信,那是让我爱上文学的第一本书……

 

    初一:曾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