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青春,那叛逆的热血——《五年文集》读后感_1200字

[2013暑期征文]青春,那叛逆的热血——《五年文集》读后感_1200字

2013-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期漫长,便在书柜中翻动着,突然,一本有着洁净封面的书引起了我的注意,是韩寒的《五年文集》。这书是我在去年秋季买来的,那时我看书只为凑个数,看完的书多了,却不精益求精,此时翻出,想仔细一看。

  再次阅读,全察觉自己漏去了太多的细节,这是才朦朦的懂得了什么叫“韩文辛辣”。韩寒在最初被人称为“学生作家”,在继处女座《三重门》之后又出了《零下一度》,最后其在最近五年的作品便都编入了《五年文集》。韩寒是一个“被子是用来睡的,何必去叠”的不羁作家,他桀骜不驯却又才华横溢,曾经采访他的记者也为他能言善辩又不失稳重的性格所倾倒。他的笔风也成为了众多学生所追求的目标。

  在我看来,韩寒的作品,字里行间透出的是一种辛辣和叛逆,青春的气息充溢在其中,他对童年时期的那些所想所做好不掩饰,这倒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同样是那么疯狂,幼稚和热血。

  小学毕业之时与一群男生对天发誓,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不会忘记对方。但毕竟有时自己对待誓言也会力不从心,有的人到别处去读书,联系也渐渐断了,有的人互相忘却,与前者也无什么区别。渐渐的,“朋友”这个字眼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曾经,也努力过,不让这关系断开,毕竟上下六年的时光,或许是不甘心。后来才发现,有时你去挽救一些事,失败的不在于你自己,而在于对方的冷漠扼杀了你的想法。或许也正是这样,让我们失去了太多。

  我追忆小学时光,并不是因为它有着太多的美好时光,那并不是我的小学时光,我的,更多是仇恨和厌恶的色彩。只是因为它是我的第一段还记得的校园时光,它很疯狂,也很幼稚,让我成长,让我懂得。

  我记得有人和我说过,有些誓言是用来忘记的,是的,我们每天都在发誓,时间却总是可以打败他们,我们不能一直为此后悔,为此操劳,该忘记的就该忘记,该放手的总要放手,这就是人生的一小部分吧。那些存在或不存在过的,都已成为了过去,我们该做的是更好的过我们的今天,让我们在以后回首毫无悔意,这才是美好的青春。

  但毕竟,韩寒是以为“学生作家”,写出了批判性如此强的作品,少不了的是来自社会各界人生的不同极端看法,有人说完美,有人说荒谬。在我看来,韩文两者皆备,完美是因为作为一个“学作”,却写出这样的作品,已经很完美。幼稚,也正是因为韩寒是一个“学作”,和我们一样,处世不深,对社会看得不全面,还不可以做出一个很圆满的结论。

  但这也不可以说明韩文的不好,它的主题是青春,在我看来,它就如青春,有批判,有青涩,有人说青春好有人说青春差,但没有一个人不想拥有青春,它也必然存在,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血液当中。就如年轻的荆棘鸟般,只想每日都唱歌,而不是只在意那最后的绝唱。青春不会是全部,但青春,那充满叛逆和回忆的,会让我们去发现全部!

 

    初二:俞泽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