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七月诗情荷花_800字

[2013暑期征文]七月诗情荷花_800字

2013-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七月对我来说是期待的,是美丽的,不仅因为七月是暑假的开始,七月也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荷花,不比“一卉能熏一室香”的茉莉芬芳;不抵“花影妖娆各占春”的杏花妩媚,不想“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的向日葵灿烂。但是,我偏偏喜欢它蕴含的诗情。

  白日观荷,似乎有些平淡直率;雾里观荷,似乎过于渺茫迷离;清晨观荷,似乎有些独酙独酌的意味;夜晚观荷,未免过于幽静。今天,我打算雨中观荷。

  在雨中,我听到了一支支欢快的乐曲,像小河叮叮咚咚的流淌。今日的西湖真美啊!走进荷花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星罗棋布,亭亭玉立得荷花。那荷花粉中透红,白中映蓝,一朵朵是那样的水灵灵,难怪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佳句。

  荷花池中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像位害羞的少女,脸羞红得像个红苹果,正想找个地方藏起来,善解人意的小雨给她轻轻披上了美丽的面纱,才让她稍稍心安一点;有的只开了一半,像个宝宝躺在荷叶妈妈的怀里正在熟睡呢。睡热了,就掀开头上的纱巾,露出了胖胖的脸蛋儿;还有的全开了,像一位公主穿着碧绿的裙子正要去参加舞会呢!

  再看那荷花下层层叠叠的荷叶似叶叶扁舟漂在水中,微雨里,片片叶儿犹如碧玉盘般,盘里放着许多粒透明的水晶宝石,甚是精致。

  雨停了,彩虹出现在天空中,那彩虹好似仙女舞动的绸带,正要与荷花比美呢!荷花上不知什么时候飞来了几只蜻蜓,又为这一池秀美添了几分浪漫。

  只是这美丽还不足吸引我,“新鲜靓妆,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的杏花比她美,“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的海棠比她美。可她们不过是秀花枕头,不抵荷花骨子里的精神——虽然叶茎上满是泥沙,她们却依然那么高傲,周围的狼藉丝毫掩饰不住她们卓越的风姿。有时我真为她们感到悲哀:别的花大都生长在沃土之上,而此时的她们境遇实在悲惨。但是,我又不禁为她们感到高兴:正因如此才有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誉。

  我爱荷花,爱它的出淤泥而不染;爱它的亭亭玉立,迷人芬芳,更爱她淡淡诗意的韵味。

 

    初一:朱浩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