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3暑期征文]我读席慕容_800字

[2013暑期征文]我读席慕容_800字

2013-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读席慕容

  一开始读席慕容,觉得平淡无奇没有特色。我认为平淡的人生,没有一丝波澜,还有什么意义呢!

  后来,又读席慕容,感觉很亲近。平淡的生活中有小小的乐趣,又有深深地的幸福。感慨最深的,是她的初心。台湾诗人向明说过:”诗人越天真,写出来的诗越可贵。“天真如夏日初发的芙蓉,可贵的就是那瞬间的饱满与洁净。但是,人生能有几次那样的幸福!只要是不断成长着的人,心中就会不断地染上尘埃。

  其实,对”初心“的渴望,这本身也会成为写诗的最令人低回之处,就是我们最缺失的。这种境界,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寻找,可真正找到的人却不多。

  席慕容也在寻找这种境界,可他没有真正达到。但在寻找的过程中,她也发现了很多难能可贵的东西。

  真正喜欢上她是因为奶奶。我从小便对学识渊博的奶奶有崇拜之情,她说的话我自然也会记在心里。那次,奶奶说:”活了这么多年,也就平平淡淡的最好。有爱自己的父母,有相伴一生的人,有幸福的家,有适合自己又喜欢的工作。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平平淡淡中有小惊喜,也有小悲伤。轰轰烈烈的生活让人欣喜,细水长流的岁月才让人回忆。

  平平淡淡才是真。我们都是平常人,经历不了多少大风大浪,我们成不了伟人,成不了轰轰烈烈的人。我们甘于平淡,因为我们会在平淡中欣喜,在平淡中忧伤。经历了大风大浪的人,就不会轻易为一点悲伤而悲伤,为惊喜而惊喜。

  很多人的梦想都是大同小异的,无非就是住在自己喜欢的城市,有相濡以沫的人,有真心交往的朋友,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在闲暇时,在太阳下……这样的平平淡淡确实很美好,虽简单,但心满意足。

  平淡就是这样,有时在简单无忧的生活里,有时在平淡满足的心情里,有时在细微真切的细节里。如果你在生活中也会常常因为这样那样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或经历感到愉悦快活时,那你也一样是个幸福的人。

  愿我们就像席慕容一样天真单纯的平平淡淡过一生。虽平淡,却幸福……

 

    山东潍坊潍城区潍坊第七中学高二:王晓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