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米粒·谷粒·血汗_900字

米粒·谷粒·血汗_900字

2013-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他第一次到女朋友家吃饭,走进她家的大门,他才知道什么叫做奢华,只是怎样的一个家呀,乳白色的天花板古,铜色的墙壁,青蓝色的地毯“啧啧,北京故宫也不过如此吧!”他在心里暗自赞叹。

  上饭时,热情的主人给他盛来了满满的一碗雪白的米饭,颗颗雪白的米饭散发的诱人香气直往他的鼻孔里钻,他咽咽口水告诫自己:“千万别吃得太快,要文雅一点。“他几乎是数着米粒进口的。吃到还剩浅底的时候,,他犯难了:”是吃得一粒不剩,还是故意留点底儿?“父亲送他上车时的叮咛又在耳边回响了:”娃儿,城里人一辈子也没碰过泥土,他们不知道种田的辛苦,不知道米粒的珍贵,你以后吃完要故意留点地儿,别让人家把咱看扁了,以后吃完之后千万别舔碗了。“其实,他早就养长舔碗的习惯了,每次吃饭时,父亲总要看着他把米粒吃得干干静静才让他离开。可现在究竟是吃得干干净净还是留点底儿呢?他偷偷抬眼想从主人的碗里得到一些启示,却发现主人早已吃完,正坐在对面的沙发看着他,碗筷也不知什么时候撤走了。他现在感到自己仿佛是一个正在舞台上表演的小丑。以前父亲盯着她吃饭,心里是一怀亲切,可是现在?他也说不出那种奇怪的感觉。

  无助的他用筷子无助地在碗里倒腾着,突然那雪白色米饭迸出了一点黄色,那是一粒谷,和父亲那古铜色的脸有着一样的颜色。他的心颤抖了起来,小时候给父亲送饭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那是一个炎夏的正午,父亲坐在田垄上吃着他送来的饭,也是吃到浅底的时候,几粒黄色的谷露了出来。“扔掉吧,啊爸。”“胡扯”父亲像豹子一样吼了一声,他一辈子也没见过父亲如此愤怒过,接下的情形更让他终身难忘,:父亲将筷子插在田垄上,用那满是泥巴的手将谷粒一粒一粒拈起来放进嘴里,锁着眉头,然后是艰难的一咽“孩子,那是咱农家的血汗呀!”父亲对着满腹委屈的他说。

  “是的,这是咱农家的血汗。”他夹起一块豆腐,想将来那米粒连同那颗黄色的血汗一同咽下,“也不这怎么搞的,现在米价怎么这么低,”主人也有意无意的加了一句。

  “农家的血汗不容亵渎。”他心里说着,将碗里的东西畅快的吞下去。

 

    高二:弥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