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重要_1000字

重要_1000字

2013-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你正在做着你认为重要的事,但殊不知对于这个世界,还有更重要的事。

  为了不被训斥而在要交作业之前迅速“借鉴”完其他人的作业,殊不知累积下来不懂的知识点让你身心疲惫;为了哄骗女友而许下诺言,殊不知没有实现的诺言让她倍加失望;为了一时逞能灌下数杯白酒,殊不知酒精让人迷失自我,丑态尽出。

  许多时候,眼前的一枚硬币可以遮蔽一个人的双眼,让人发现不了自己脚下的百元大钞。而那些伟人往往就是可以看到更远的地方的人。

  华盛顿是个值得尊敬的人,担任完两个任期之后的他,毅然决然地辞去了总统的宝座。这当然会让许多人不理解,不明白:在当时的环境下,华盛顿无疑是最好的也是最受爱戴的候选人,几乎没有人比他合适。但没错,就是因为他是最好的候选人,他是个伟人,所以他可以看到许多。他看到过去:无数的国家因为权利造成的腐败而没落;他看到现在:美国刚刚建立,需要打下好的基础;他甚至看到未来:一个政治基础优异,极少有腐败现象的国家正在崛起。也许在许多人看来,既然他是最好的人选,为了发展,他应该去担任,这是重要的,但历史已经向我们证明了:华盛顿是正确的,他做的才是更重要的。

  当外敌来袭时,是战是降,一个判断决定着一个地区的命运,一个图的是暂时安逸,另一个则为的是民族荣誉,民族权力。公元208年,曹操南征,吴国感到危机,诸葛亮前来游说欲求联合抗曹,就当众士都预降时,谋士鲁肃站了出来,为孙权从孙权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角度为其分析:如果投降,其实鲁肃照样可以当官,说不定还会得到重用,但在自己国家利益的面前,鲁肃放弃了自己的利益,为主公出谋划策,可以说漂亮的赤壁之战,鲁肃局首功。而同样面对外敌入侵的南宋,统治者却为一时安逸,每年朝贡为求和,不顾岳家军的成就,杀岳飞,除岳军,终使军心涣散,秦桧赵构留下千古骂名,而南宋依旧兵弱,遇到蒙古铁骑,只能走上亡国道路。也许就是统治者为了眼前的安逸而蒙蔽双眼,看不到,救国之道。

  常常惊叹于鲁迅的文笔,庆幸可以看到如此精辟的语言,敬仰他可以为了国家利益,为了拯救这个民族的灵魂弃医从文。没错,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大都只能做到修身养家,很少人有治国平天下之抱负,他们认为重要的是学好医术,认真工作,便可救死扶伤,也可修身养家,而伟人鲁迅就是看到医术的局限性:只可治身体,不可医灵魂。于是弃医从文,参与救国救民的思想革命当中。而历史证明,这的确在更重要。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应当心怀天下,识得孰重孰轻。

 

    高二:理科的风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