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名人传奇——诺贝尔奖_750字

名人传奇——诺贝尔奖_75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争取获得诺贝尔奖的特殊的冲刺比赛中,上帝看到有那么多国家的科学家均有所斩获,而唯独缺少中国科学家席位的时候。上帝想,也许是中国人在这方面的潜质太差了,于是,他把曾经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泰戈尔、物理学奖的爱因斯坦、化学奖和物理学奖的居里夫人等三人降生中国,并希望他们三人能够帮助中国实现获得诺贝尔奖的梦想。

  泰戈尔出生在一个很是富裕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家有名私营企业的老总。他们家正式只有五个人,却拥有三座豪华别墅、七辆高级轿车。泰戈尔从小即受到家人特别的宠爱,他想要的东西没有得不到的,就是天上的星星他的家人也会想法给他摘下来。却没想他小小年纪就有了太多的坏习惯,整天就知道个不务正业地吃喝玩乐乱花钱,终于成为一个十足的花花公子。

  爱因斯坦就没有泰戈尔那么幸运了,他的家庭很是贫困,但他却对学习有着极大的兴趣。在他憨厚老实的父母省吃俭用地支持下,他的学习成绩异常优秀,小学三年级时即掌握了全部高中的知识,初中毕业时更是具备了博士后才有的知识。后来发生的事情却让爱因斯坦有点料想不到了,他所讲的理论全国没有一个人能懂,而血气方刚的他在一次学术性会议上因为指责了某知名教授的愚蠢,从此被整个学术界称为疯子,最后还被强行关进了精神病医院。

  居里夫人的家庭虽然没有泰戈尔的家庭富有,但却比爱因斯坦的家庭强多了。居里夫人同样在孩提时期就表现出了很好的学习天赋,只是她的父母总觉得女孩就应该呆在家中干干家务,没有必要学什么知识,因而,居里夫人到头来连小学都没毕业就回到了家中。

  了解到以上三人在中国的离奇遭遇,上帝感到莫大的困惑。他对所有的天神说:“唉!我给中国派去了那么多能获得诺贝尔奖的人才,本希望他们为中国实现梦想,没想到,他们当中却没有一个人能幸运地拥有让他们在这特殊的冲刺比赛中展示超人才华的足够长的助跑线,还怎么指望他们去获得奖项呢?”

 

    六年级:卡布奇诺式爱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