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分西瓜_600字

分西瓜_6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姐姐,姐姐!”我听到喊声,从楼上跑了下来。原来是表妹一家到我家做客了。她还带来许多礼物:蝴蝶发卡是给我的;香木制成的扇子是给爷爷的;手绢是给奶奶的。爷爷奶奶对这些礼物甚是喜欢,眼睛都眯成一条线了。

  为了欢迎他们的到来,奶奶从冰箱里端出半个西瓜,切成了大小不一的三块。西瓜皮上长着几条花纹,瓜皮“托”着红红的果肉,分外诱人。滴答滴答,是什么声音?原来是我那不争气的口水从嘴里跑了出来。这时,奶奶说了一句话由不得让我的心凉了一截:“这是给小雪他们吃的。”

  “什么?只许客人吃不许主人吃,不公平啊!”我一边嚷嚷着,一边强行挤出几滴眼泪,好让奶奶同情同情我,让我也尝一尝这清甜的西瓜。

  表妹见了,便向奶奶求情:“外婆,姐姐想吃就让姐姐吃吧!再说哪有主人不吃让客人吃的道理。不如我不吃,你们吃吧!”

  “那怎么行?干脆再切小点。”奶奶拿出其中一块从旁边切下一小块给我。这时,小雪夺过奶奶手中的水果刀,把其他几块也切开了。她拿了两块最大的给了爷爷奶奶说:“外公外婆,你们也吃。如果你们不吃我也不吃。”接着,又拿了两块比较大的西瓜递到姑姑、姑父手中。最后,在剩下的两块中,挑了一块大的西瓜给我,自己却留下最小的的一块。

  我拿着西瓜,觉得有千斤重,怎么也送不到嘴边,脸颊的红晕,不知什么时候爬了上来。

  “融四岁,能让梨;香九龄,能温席。”谦让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我们怎能遗忘?从表妹身上,我看到了美德的传承和延续。我也暗暗下定决心,要继承和发扬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做一个文明少年!

 

    浙江台州临海市邵家渡中心校六年级:尹子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