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读书我快乐_1200字

我读书我快乐_1200字

2013-08-07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冰心曾经说过:“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的确,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丰富情感,甚至可以做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在读书的过程中,你会感受到思想的升华,体会到无比的快乐。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书一直是我最忠实的伙伴。从我记事起,妈妈就给我买来好多童话书籍,《海的女儿》,《绿野仙踪》,《木偶奇遇记》……尽管里面有好多字我都不认识,但我可以缠着妈妈一遍一遍地读给我听,甚至到后来书中的好多章节我都可以背诵下来。渐渐地,我又迷上了我国古代历史和神话故事方面的书。我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曾用一周的时间,一鼓作气读完了四大名着的缩写本。《烽火戏诸侯》,《孔雀东南飞》,《女娲补天》,《嫦娥奔月》……这些历史和神话中的小故事,也成了那时候我津津乐道、常用来炫耀自己和“拷问”父母的话题。

  后来,爸爸看我那么喜爱历史故事,就在出差的时候帮我“淘”到一本评书版本的《岳飞传》,果然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在暑假的时候连续读了三四遍还觉得“不过瘾”,而且每次读到岳母刺字和岳飞父子被害死在风波亭的时候,我都会禁不住地流下眼泪……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捕捉”到了许多科学方面的书。这些书中有苍茫的大地、无边的宇宙、浩瀚的海洋、神奇的万物……一个个关于自然界和万物生长的奇幻故事,常常使我目瞪口呆、心旷神怡。而且看完这些书之后,我才知道古代并没有嫦娥、夸父,世间也没有天宫、地府,这些书使我更加坚信只是科学才是“真理”。再后来,我也其他同学一样,喜欢过杨红缨、郑渊洁的书,《淘气包马小跳》,《皮皮鲁与鲁西西》……这些书中的故事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读起来也有身临其境、乐不思蜀之感。现在,我已不再满足于读几本简单的童话和小说。在我的大量“采购”下,我的卧室已经成为一座小型的“图书馆”,藏书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应有尽有,单是工具书、中外名着就有几十种呢。而且对于我来说,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写完作业之后,乞求妈妈能留给我半小时阅读的时间,如果妈妈答应了,我会欢呼雀跃着打开没有读完的书,瞬间便能沉浸在读书的喜悦当中。不过,为了读书我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比如早早地就戴上了眼镜,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全部用光,还经常被同学们讥笑为“书虫”,不过相比读书的快乐来说,这点“损失”又算得了什么呢?

  老师们常说:多读一本书,就等于多交一个朋友!的确,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良师、是挚友、是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生活的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我爱读书,并为读书而快乐着!

 

    湖南衡阳衡东县衡东县城关一小六年级:戴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