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过_1000字

一次难忘的学骑自行车经过_10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我十岁那年,有一次学骑自行车。当时有许多和我同龄的小孩都会骑自行车,但惟独我不会骑,我不服气,所以就来了个“自学成才”。

  一天放学回家,我的好朋友约我去公园玩,去公园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我们的“敌人”——“卷心菜”(绰号,她是我们班的同学),“卷心菜”在我的面前大摇大摆的炫耀:“怎么样,我骑自行车的技术好吧,好好学学吧!”我有点不服气:“不就是骑自行车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我肯学,三天后就可以骑得比黄金宝(中国香港,骑自行车最厉害的)还要更上一层楼。”说完后,我就感到十分后悔了,这下完了,竟然口出狂言说出了我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面子丢尽了啊。她好像不相信我说的话:“那么好啊,三天之后,我们来一场比赛,你就等着认输吧。”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的经过告诉了爸爸,本想让爸爸叫我骑自行车的可爸爸却一口就拒绝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依赖别人;自己立下的承诺更要自己去完成。”我心想:哎~~怎么我的爸爸这么“绝情”啊!没办法想,只好自学成才了。

  为了这件事,爸爸特地给我买了一台自行车。我来到了一片空地上,自己琢磨着怎么骑。我绞尽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忽然脑子里浮现了一些画面:放学后,爸爸经常骑着自行车来接我放学的情景。哦,我知道了!原来第一步就先要保持掌握平衡。我在空地上,独自随意摆动着走独木桥的动作:双手伸开,平稳地摆着,单只交立着,差不多成“金鸡独立”的造型。

  再看看离空地不远处的大人们骑着自行车过来了,我专心致志地看着他们骑自行车的动作,终于汲取到了不少骑自行车的方法。开始骑了,自行车的车龙头总是甩来甩去的,让我控制不了。突然,“怦”地一声,使我摔了个跟头。轮番几次我都摔了不少跟头,我猪呢比放弃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对我说了些话:“小朋友,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跟你讲个故事吧,我的老伴得了癌症,医生说只有靠他的意志力才能救活自己,但是机率并不大,在近死亡的最后一刻,老伴吧眼睛挣了开来,这就是“坚持”。一但放弃,就注定会输;只要你坚持,就会发生奇迹。听了老奶奶的话,我重新振作了起来。

  虽然我摔了很多次跟头,但我只要想起老奶奶的话,就不会放弃。三天过后,我和“卷心菜”的激烈战斗终于开始了。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吗?嘿嘿,其实是我赢了。没白费这几天我的努力啊!

  这次学骑自行车的经过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不懈才会给你带来你想要的成果!

 

    五年级:丁雨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