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螳螂_500字

小螳螂_5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中午,我刚吃过午饭,准备回房间看书,忽然发现门锁上一只翠绿色的小东西正在往上爬,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螳螂。我觉得很好玩,想把它捉住,刚把手伸到它的前面,它“嗖”地转过身子迅速往下爬,由于爬得太快,落在了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乘机把它捉住,带回房间里。

  小螳螂刚被捉进房间,像没头苍蝇似的横冲直撞,好像整个房间都装不下它,过了一会才平静下来,我这来安心观察它。这只小螳螂的头呈三角形,可随意转动,头上镶着两只又圆又大的眼睛,两只扁触角不停的摇晃,十分神气。胸部、腹部又细又长。两对翅膀,外面的一对像两片嫩绿的柳叶,里面一对半透明,两对翅膀都紧紧地贴在肚皮上。它的身子下面有三对足,前一对最大,上面全是小齿,十分锋利,像两根锯条似的,猛看上去,它简直是一名持刀的武士。

  这对“锯条”就是小螳螂主要的捕虫工具。然而,玩小螳螂可要当心点,稍不注意手就会被它的“锯条”夹住,可疼了!我就被它夹过几次呢!

  螳螂主要以小昆虫为食。它的全身是翠绿色,和草的颜色一模一样,人们很难发现它,这样有利于躲避天敌的伤害,也便于捕捉害虫。这也许是它长期生活在草丛中而形成的保护色吧!

  螳螂是益虫,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们才对。于是我把这只小螳螂放回了属于它自己的大自然中,再也不去伤害小生灵。

 

    五年级:开心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