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_1200字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_12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每一个城市的沉淀与积累,每一个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人文精神。她们不受限于一个所谓的模式,因为任何一个模式的移植,就像给一个城市涂上了浓厚的胭脂,镶上了庸俗的金牙。

  文明城市,或是文化故都,或是风景名胜,或是国中经典,或是海外遗风,各有千秋,各俱特色。但在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我却更注重文明城市的内涵,更加强调城市的有序和规范这一特点,我认为良好的城市秩序和规范的城市生活才是文明城市的本质。

  我心中的文明城市,街道整齐干净,天空中不再弥漫着灰尘,地面上不再有垃圾、污水,白天可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晴朗的夜晚,可以看到到满天的星星。人们都能安居乐业,人人有事做,人人有饭吃,街上不再有无家可归流离失所的流浪者,他们能够得到家人的善待或者政府的救助,能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

  我心目中的城市不仅仅是高耸入云的大楼,繁华的街道最重要的应该是人们要有文明的行为和美丽的环境。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公交车有专门的爱心座椅,而坐在这些椅子上面的人,是那些真正需要他们的人,老弱病残孕吗,在车上重点照顾的对象;在乘扶手电梯的时候,会自觉站在右侧,将左侧留给那些需要快速通过的人,在人多的时候,自觉排队。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人们都注重素质和文化教育,有更高境界的娱乐享受,不会只聚集在灯红酒绿的地,觥筹交错,面红耳赤,乐而忘返。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有店铺的商家,不再占道经营,将公共场所当成私有的地盘。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这里的人们,不是因为文明城市的称号而短暂的文明,而是为了实现我们城市进步的发展长久文明。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温馨的。整个城市就像一个家庭一样,充满温馨。我希望四处充满人文气息,人与人之间,彼此关心,互相帮助。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宁静的。没有喧嚣,没有刺耳的汽车鸣笛声,没有厂房的轰隆……有的只是人们的悠闲与信步,人们都在享受着生活。

  我心目中的文明城市是洁净的。没有纸屑飞舞,没有尘土飞扬,没有杂草丛生……

  我心目中的城市,不仅是在外游子遥远的相思寄托,更是市民活生生的乡土再造;她不仅是老者的安身立命之处,更是年轻人实现美好愿望的实践场所,他们的情感与行为,好似自然地从土地里产生出来,是一个人生向上的创造过程。

  我心目中的城市,是由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的魅力而凸显出独特魅力的城市。在这片土地上,人们拥有归宿感,从而滋生幸福,从而生活安宁和谐。人们因地制宜地完善城市的自身,人们的幸福累积为整个城市的幸福。

  平庄是一个水美、风景美、人更美丽而又文明的城市,人们概括的说:你要掘金哪里去?品味时尚哪里找?打望美女哪里寻?——那就是大家心中的美丽而又文明的城市。

  平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五年级:lijiayua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