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生命的模式_900字

生命的模式_900字

2013-08-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午后,阳光投射在卡其色的窗帘上,透出一片淡淡的橘红色。我很喜欢这种午后的片刻恬静,也很喜欢这种朦朦胧胧的感觉。我把手交叉放在木质书柜上,想近距离欣赏一下这个被世俗遗忘的角落,却意外地发现了在窗帘上休息的飞蛾。

  飞蛾也是一样的卡其色,不仔细看不易发现。它就这么和谐地与窗帘融为一体,成为窗帘的一角。即使被人忽略也心甘情愿吗?平静、无所求,是否就是它生命的模式?

  这只飞蛾是不是在等待夜幕落下的那一刻,静静地扑向光亮呢?人们眼中的飞蛾就是那么得迷茫、无知,看到明亮的光就去追求。但是生命的模式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就像那小小的飞蛾,或许它的生命中本不愿意扑火,也不愿意被我们忽略,但是即便如此又能怎么样呢?谁都无法改变造物主的安排。从这个角度看,飞蛾其实很无辜。但是我不是飞蛾,不知道飞蛾的快乐。

  那么,我们的生命模式又该是什么样的呢?既不像飞蛾那样安静、无所求,也不像那些冰冷的机器,一刻不停。我们的生命要会运动,有目标,有所求,但不能事事周全,也要学会放弃。

  人是世界上思想最复杂的动物,所以不可思议,复杂的东西都出自人类之手。很可笑的是,有些东西它的发明者却控制不了。人的生命模式也极其复杂,我们要从小孩子的单纯、一无所知到成熟,勾心斗角的过程,在人类自己看来也是不可思议的。

  不得不说,童话真的很美。但是就像几米所说:“总在快乐的时候感到些惶恐,在开怀大笑时流下感动的泪水。我无法相信单纯的幸福,对人生的起伏悲喜,既坦然又不安。”无法相信单纯的幸福……不相信童话,只是我们迫不得已。如果可以,我愿意相信。只是那样,世界又会是另一个未知的样子了。

  问一个问题,如果你知道这样做会是错的,你还会去做吗?

  我不知道你给出的答案,因为我不是你。同样的,你也不是我,不知道我这么做到底对不对。每个人都有机会犯错,不犯错的人生……我还没有遇到过。如果你没办法改变现在的模式的话,那么你就试着去接受吧,总有一天,世界会变成你喜欢的样子,如果你愿意的话。

  记下,是为了遗忘。请忘记你所看到的一切。

  思绪回到了午后的阳光里。

  好像从来没有来到过那个奇怪的世界。

  生命的模式?

 

    六年级:陆茜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